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抱怨何其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怨何其多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經濟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可現在的孩子卻身在福中不知福,心中充滿了抱怨。 

  當學校提出禁止到球場上打籃球時,當學校提出運動會不開時,當學校提出不看電影時……他們都會抱怨學校。記得有一天,外面下着大雨,廣播通知:“明天運動會不開了,正常上課。”班裡馬上開了鍋,同學們都抱怨學校不應該這樣。有的同學說:“等我長大后,第一件事就是把三中的大樓炸倒。”有的同學說:“外面的雨下的大一點吧,發一場洪水,咱們明天就可以呆在家裡了。”還有的同學說:“要不咱們明天弄兩桶汽油來,把三中給燒了,明天就可以不來上學了。”班裡一片抱怨聲。其實,學校這樣做並沒有錯,學校也是出於學生的安全等方面的考慮,才會採取一系列的措施,我們應當多站在學校的角度想一想,體諒學校的難處。 

  當家長讓他們晚上多學一會時,當家長讓他們周末去補課時,當家長給他們買了許多套練習題時,他們還會抱怨家長。記得有一次,老師開了一個家長會,第二天早上,同學們來到班裡都開始抱怨家長。一個同學說:“昨天,我媽足足跟我談了一個晚上,都快給我累死了。”另一個同學說:“那還不算什麼,我老媽昨天晚上逼着我學到了十點半,害得我現在還迷迷糊糊的呢!”還有的同學說:“我老媽更是狠心,她要求我從此以後再也不許看電視,再也不許碰電腦,吃完飯就得學習,早晚得變成一個書獃子。”同學們抱怨連連。其實,家長們這樣做是基於他們對我們的更高的期待,我們應當理解家長,體諒家長,不應抱怨連天。這樣做不僅危害我們的健康,而且還會傷害到家長們的心。 

  除此之外,他們還會抱怨同學。記得有一次,前面的一位同學問同桌一道題,老師看見了,以為兩人在說話,便當著同學們的面批評了兩人。下課後,待同桌走後,那位同學邊抱怨了起來:“哼,都怪他,要不是他問我題,我能被老師批評嗎?以後再也不告訴他題了。”其實,這不能怪同桌,如果當時向老師講請事實,及時地於老師進行溝通,也不會被老師批評。況且誰都有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之間應相互體諒,相互幫助,才能使友誼更加長久。 

  類似這樣的抱怨數不勝數。如果我們把抱怨換成對他人的一份理解,那麼人與人之間將變得更加融洽,社會將變得更加和諧,我們的生活也會更加美好。 

  讓我們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理解吧!少一份抱怨,少一份煩惱,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快樂!

您正在瀏覽: 抱怨何其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怨何其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