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抱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抱怨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中,我總是在不停的抱怨。

  抱怨爸爸媽媽做的飯不好吃,抱怨爸爸媽媽不滿足我的要求,抱怨爸爸媽媽太會嘮叨,抱怨與同學相處的問題,抱怨天氣的糟糕,抱怨街道的骯髒;抱怨周圍一些人的不文明,抱怨零花錢太少,抱怨時間過的飛快,抱怨……

  似乎什麼事都值得我抱怨。然而,偶然的一次,我在網絡上看到了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台灣的九歲小男孩,身患不治之症,飽受病痛的折磨。在他被截去一隻腳的時候,他寫了一首詩——《我還有一隻腳》:“貝多芬雙耳失聰,鄭龍水雙眼失明,我還有一隻腳,我要站在地球上。海倫·凱勒雙眼失明,鄭豐喜雙腳畸形,我還有一隻腳,我要走遍美麗的世界。”我的心被觸動了,我問自己:“連一個身患絕症的孩子都有一顆美好的心靈,對生活充滿希望,我所抱怨的一切與他相比不都是微不足道的嗎?我又有什麼好抱怨的呢?

  於是,我試着不再抱怨。

  在飯桌上稱讚媽媽做的好菜;在接受別人幫助的時候說聲“謝謝”;在考試成績不理想時自己找出錯誤,對自己說:“加油!”;在別人有困難時伸出雙手;在雨天時換個角度想想:這樣挺好的,不那麼熱了……努力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微笑……

  其實很事情換個角度看,就可能有美妙的滋味。太多的抱怨只會讓你變得憂鬱,暴躁,失去笑容。

  要學會釋懷,把心放寬;學會感恩,把笑容掛在臉上。

  六年級:藍天帽

您正在瀏覽: 抱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抱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