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備份也光榮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備份也光榮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我一直認為備份是最不優秀的。什麼人只能當備份?如果有人這樣問我的話,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最不優秀的人,表現不好的人,可有可無的人,總之不是主角就對了。”可在那一年的寒假,我的這個想法徹底被顛覆了。

  在小學時四年級的寒假裡,朝陽區政府舉行了一個春節聯歡會,在我們學校選出了十五名同學去給朝陽區先進人物頒獎,我被選上了,心中不禁暗自歡喜。

  我們一共排練了半個月,在那半個月里,我每天都在不停的練習:微笑、側身走正步、手捧鮮花的姿勢……由於我非常重視這件事,所以我做的比其他的同學都要好,老師也不只一次的表揚我,最後還決定讓我第一個出場,某大型國企領導頒獎。

  終於盼到演出的那一天了,我和媽媽很早很早就到了現場,在老師的指揮下,我們進行了最後一次綵排,我們剛剛站好隊,就聽見一位老師對我說:“你頒獎的嘉賓不一定會來,因為他太忙了,所以如果他不來,就參加不了頒獎,到時候你要是沒看到他,你就閃到一邊去,讓後面的同學直接上。”

  聽到這個消息,我傷心極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我辛辛苦苦排練了這麼多天,為的不就是這一天嗎?怎麼會這樣呢?我做的明明就是最好的,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上了呢?那麼多天付出的辛苦就要白費了,想到這,我突然感覺到我的眼淚正在向外面涌,不行,我不能哭,我極力控制住了我的情緒。

  也就是在那一瞬間,我想起了二零零九年春晚的那個小品——我心飛翔。在二十五萬人中選出十六人作為我國第一代女殲擊機飛行員參加國慶閱兵,但在這十六名女飛行員中要選出一名作為備份,我又突然想到了做備份的那位大姐姐說的話:“備份也光榮,如果我飛了,就意味着這當中有一個人飛不了,為保證國慶閱兵,我服從分配!”想到這,我豁然開朗,和她比,我這算什麼呢?而她都能堅強的穩定下來,那我又有什麼理由心灰意冷呢?如果我真的不能上台頒獎,我就在一旁看着她們,給她們鼓掌、加油!因為她們上也代表我們學校的精神風貌嘛。再說了,如果我一定要上台頒獎,那麼在這些人中,也會有一個人無法上台,那她豈不是也會更傷心、更難過。

  一想到這裡,我就把我的委屈全部都吞到了肚子里,站在我的位置期盼着,等待着。

  但是,奇迹出現了,導演把這個頒獎儀式提前了,也就意味着我又可以參加頒獎了!當我聽到是這個好消息時,那叫一個驚訝。我連忙捋了捋頭髮,告訴自己:微笑,大方……

  我第一個滿懷自信的走上舞台為嘉賓獻花頒獎,感覺下面有數台攝影機、照相機正對着我,不、哪怕是將我拍攝到了某個角落,只要我在這舞台上,灑滿燈光的舞台上,我就會很快樂。

  頒獎結束了,我和媽媽走出了禮堂,陽光撲在我的臉上,我頓時感到心裡舒暢了許多,想起剛才我的內心經歷,我頓時覺得自己好高大呀!於是,我挺起胸脯,大踏步向前走去,去迎接我美好的未來。同時,我心裡默念着:“備份也光榮!”

  初一:馬凡丁

您正在瀏覽: 備份也光榮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備份也光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