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八月里的天空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里的天空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1

  關於音樂

  一半明媚,一半憂傷,大男孩的筆下流淌出一副副的青春畫卷,有許多關於音樂。

  愛在夜深人靜的夜晚突然迸發出激烈沉重的搖滾音樂;愛在風和日立的陽光里,戴上耳機讓輕音樂的清新在耳邊流淌;愛在輕輕敲擊鍵盤的時候,泡上一杯咖啡,讓木吉他的輕響在電腦桌前湊成一支搖擺的旋律。

  阿展說:喜歡輕音樂的人都或多或少的有過一絲傷痛。聽淡淡的吉他聲響,會把大腦里關於情感的記憶一個個的拆離,在空氣里浮動,然後在眼前一幕幕的重組,似花朵的開放,未成型的花蕾遊離於記憶的表層,葉后的尖刺,在每一個合拍后刺痛人的心扉,讓人有血淋淋,濕漉漉的感覺。

  很早以前是不喜歡的搖滾的,一直覺得搖滾太過於繁華,太過於喧囂,而自己是愛平淡的人,在繁華中會迷失自己的所在,但所有的看法卻在鄭均的〈赤裸裸〉前被擊的粉碎。搖滾用節奏代替語言,用刺耳音響破碎每一個細胞,讓最根本的自己在心靈的潤土裡瘋狂的生長,想過在搖滾里生出一對翅膀跨越繁華,跨越喧囂,飛向最令人嚮往的朝拜的所在。

  也喜歡聽纏綿痴迷的情歌,在暖洋洋的音樂里找到一份自己最嚮往的愛情。

  於是寫一些文字,留給自己和自己喜歡的音樂。

  2

  關於文字

  提起筆,想要寫一寫關於文字的時候,眼前總會有無數個名字劃過,余秋雨,安妮寶貝,李碧華,蘇童,郭敬明,杜拉撕,雨果…………

  喜歡很多種風格的文字,余秋雨的沉重,安妮的艷麗,郭敬明的明媚,杜拉撕的放逐…………每一個文字不只是意思的圖形表達示,是一段段情感的訴說,是一份份靈魂的交流,是一筆筆人生的刻印,是一串串掛在記憶門前的風鈴…………

  杜拉撕說,寫字是一種自殺,寫字的人都是永遠孤獨的,第一次讀來,覺得很可怕,細細品味,卻會發現那是因為杜拉撕愛極了文字,深深的迷醉其中,不能自拔。想想自己,卻一直害怕孤獨,害怕孤獨時那萬賴俱寂的黑暗的沉重的壓迫感,於是一直的寫,一直的讀,想要快些更快些地走出孤獨的牢籠,回頭時卻發現,自己也已被文字深深的扼住,在觸放的筆尖沉迷了,於是走向了村上春樹,看一看那個習慣與孤獨,卻能玩味,把握孤獨的人怎樣去描寫青春的哀傷和冬日的暖陽。

  有時突然會想,如果沒有了文字,我的生活會怎樣?也許就像郭敬明寫的:我們瘋狂的迷戀文字帶來的溫暖感覺,就如同孔雀迷戀自己的羽毛,飛蛾迷戀灼熱的火焰,水仙迷戀清澈的倒影,流星迷戀剎那間的墜落,我們以文字為生,以文字取暖,假如有一天我們沒有了文字,我們就徹徹底底的死掉了。

  因此,再留下一些文字,給我自己和自己喜歡的文字。

  3

  關於網絡

  虛幻而真實,也許就是網絡最為人迷戀的所在。接觸網絡很久了,遭遇了很多很多的人,也漸漸沉迷在了這個虛幻的世界里。在網絡里,有的是虛幻的

  身份甚至是性別,但卻有最真實的靈魂站在你的對面,在靈魂碰撞出火花的瞬間,會有心裡難以承受的緊縮感,因為是那樣的真實,剝除了所有虛偽的外衣,用並不真實的文字,演繹出一份精彩但也許沒人喝彩的人生。

  一直記的安妮寶貝的第一張帖子:無聊是什麼?是聽着窗外的雨聲入睡,卻找不到可以打的電話是看雪白櫻花花瓣片片飄落,突然想起一個自己曾經愛過的人。

  網絡就是這樣的深邃,迷失在了網絡,就像是迷失的現實生活,如同“我們的眼望着天空,日復一日的傷春悲秋,感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裡面的世界很無奈”一樣,走在空空的大街上會想:在辛辛苦苦奮鬥來的象牙塔里,卻迷失了追求,迷失了勇氣,迷失了理想,迷失了很多很多曾經擁有的東西。於是把自己扮成蝸牛,用脆弱的外殼包裹自己,縮在網絡的角落裡,等待日子的一天天過去和希望的突然來臨。

  於是想到了落寞,便又留下一些文字,給自己和自己喜歡的網絡。

  4

  關於生活

  青春真的很像一首傷感的歌,感嘆時光如流水,想要珍惜,它卻以固有的速度在我們的悲歡離合里不緊不慢的過去,直到一天我們蒼老。

  生活是一把雙刃劍,帶來歡樂的同時總是不忘悄悄的捎上幾許憂愁,而不論你怎麼去評說,生活依然是一天有一天的過…………

  於是,我依然愛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迎風的窗口,看過往的風,過往的雲和人們臉上漂浮不定的表情

  〈完〉

您正在瀏覽: 八月里的天空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里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