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初聞噩耗我無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聞噩耗我無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對另一個人的思念,那是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越來越強烈的,我看出了媽媽對管姨的思念了。

  我說了你還別不信,媽媽真的很想念管姨,因為我和管姨家的孩子一個班上學,我們還有很多機會見面,大人們也就溝通得多,沒有什麼可思念的,可是,自從去年我的學業發生了變故,我們兩家的孩子接觸就少了,只有在假期里才能見面,那麼大人們也就忙着各自的事情,聯繫的也就不多了,所有的一切就等到假期里見面再說了。

  寒假裡,我們知道了兩家發生了很多事,管姨的婆婆去世了,照顧公公的責任落在了管姨的身上,每天既要上班,還要給老人做飯,忙前忙后的不得個清閑,我的媽媽也是,她雖然跟姥爺不住在一起,隔着四十多里路,每個星期天都要回去給姥爺洗衣,做飯,整理內務,兩家的男主人都只好帶着我們這些小孩孩子。

  我家和管姨一家的友誼是在15年前建立起來的,那時,我們小孩子根本還沒有出生呢,我的爸爸和張叔就認識了,媽媽和管姨也就認識了,我們兩家的大人就這樣建立起了友誼,他們不是兄弟勝似兄弟,不是姐妹親如姐妹,我們小孩子也是親如一家。

  今晚,我和媽媽在回來的路上走着,媽媽習慣性的望了望打撲克的那桌人,我知道,她想看看張叔在裡面沒有,因為我們知道,如果張叔在裡面,那麼管姨一定在家,他們就沒有出遠門,明天我們兩家的大人和孩子就可以一起玩了。可是,無論媽媽怎麼睜大眼睛看,還是沒有張叔的影子,我們心裡就犯了嘀咕,是不是管姨遠在膠州的父親生病了,他們又跑到膠州去了?

  我們也不習慣打電話,因為在我們的意識中,這樣的交情不是打個電話就能了事的,還是等明天去她家裡看看再說吧,就這樣,我們娘倆加快了回家的腳步。

  我們匆忙的走着,兩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了眼前,媽媽認出了是張叔和管姨,他倆也是急匆匆的走着,根本就沒發現我們娘倆,媽媽叫住了他們,我們打了招呼,因為是晚上,也沒有注意管姨的表情,媽媽接着問“回膠州了?”管姨說“不用回了!”

  這一句話,我們娘倆就杵在了那裡,眼淚幾乎要掉出來了,話也不說了,快分別吧。不能再說了,再說也不能使管姥爺活過來,只能去撩撥管姨還沒有長好的傷疤。我們無言以對,媽媽揮揮手道別,我也說不出阿姨再見了,只是跟着揮揮手,一切的話語等到日後再說吧。

  我們知道管姥爺有多年的高血壓,腦梗塞不止一次的住院,出院后常年服用藥物控制,這次不用說還是這個心腦血管病了,因為管姨,在我們揮手的時候,管姨說了句:“很突然,在坐便器上。|”

  這個心腦血管疾病,人類的第一大殺手,何時能夠像控制肺結核一樣把它也控制了,我們的醫學就更進了一步。

  我和媽媽邁着沉重的步子踉踉蹌蹌的回了家,這一噩耗使我們無言,更使我們可怕,生命呀,你怎麼就那麼脆弱!管姨保重!願管姥爺安息!

您正在瀏覽: 初聞噩耗我無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聞噩耗我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