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要敢於面對困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敢於面對困難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聽到《陽光總在風雨後》和《真心英雄》這兩首歌時,我就會悟出一個道理:沒有敢於面對困難的精神,就不會有成功的喜悅。隨之,我就會想到那盆牽牛花。 

  六月份的某一天,我心血來潮地將兩粒牽牛花種子埋進了爸爸的一個花盆裡,澆了幾天水后,我就將它們忘的一乾二淨。可九月份的一天,我發現在花草的葉片上,開出了十幾朵紫色的小花,再太陽下張開笑臉。一股驚訝、喜悅、愧疚之情湧上我的全身。 

  真不知牽牛花是怎麼生長的。也許是爸爸給其它花草澆水時,有點點水流淌進了它的心田吧! 

  “陽光總在風雨後,屋檐上有晴天……” 

  牽牛花啊!我真佩服你那勇於面對困難的精神!在生與死兩條道路上,你毫不猶豫地選擇了艱苦而困難的生,對陽光和水分的渴望,使你衝破了自我的極限。那從葉片縫中射下來的陽光是你努力生長的道路,它彷彿是黑夜裡的啟明燈,是照亮道路的燈火,你對消滅困難的堅定和對生長的決心是一樣的堅決!你用頑強的毅力、堅定的決心、不懈的努力戰勝了生存地方的貧瘠、生命營養的短缺,你成功了!迎着太陽綻放出一張張笑臉。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 

  這股子精神感動了我。這種敢於面對困難,敢用一切努力向上拼搏的精神,是我應該也必須具備的做人的品格。 

  正因為這樣,所以當我學游泳時,是它引領我走向了成功。當時的基礎班中,有好幾個人在一起學游泳,可是,數我嗆水的次數最多,數我喝的水最多,數我被教練仍下水的次數最多,數我學游泳的進度最慢。有好幾次,我都躲在暗地裡偷偷地流淚;有好幾次,我都想吐。但是,我都咬着牙堅持下來了。我懂到了:人生的困難比這要多得多,難得多,我必須堅持,否則,落後的人就是我!這種想法使我最終學會了游泳,並且比我一同來學游泳的同學更快一些學會了游泳。 

  “用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換你真心的笑容,沒有人能隨隨邊邊成功…… ” 

  這讓我有信心學自行車。雖然那一次我摔得很厲害,幾條血印清晰可見,但我仍然堅持了下來。我堅信:要敢於面對困難,並且要堅持不懈地去戰勝它,堅持才會勝利。 

  做人一定要敢於面對困難!成功人士就是在困難一次又一次打擊下成功的。最成功的那個人,也是最受困難折磨的那一個,再困難下掙扎得最厲害的那一個。當然,也必須一次又一次地戰勝困難。遇到困難要用不懈的努力、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毅力去戰勝它,那麼才會成功。一次又一次地去戰勝困難,再一次次困難中慢慢成長,在一次次困難中磨練意志,堅持下去,那才會得到一個充實的人生,那才是在真正地做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敢於面對困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敢於面對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