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人要有勇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有勇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本叫做《讓中學生受益一生的100個勵志故事》,讀完這本書,我受益匪淺。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人世間許多充滿着真情而令人感動的故事。 

這本書首先告訴我,“希望和毅志是獲得成功的動力源泉!”這句話讓我想起生活中的兩個例子:螢火蟲發出的光芒雖然微弱,但它敢於在黑夜中閃亮;胡楊雖然沒有風姿采採的枝葉,但它卻是沙漠中頑強的鬥士;小草雖無堅韌的軀體,但它卻有堅強的生命。它們讓我知道:人生需要堅定的信念,要勇敢的面對生活,漠視所有的困難,在奮鬥與搏擊中體會生命的意義! 

接着它又讓我知道了“厄運打不垮信念”,“借口多的人離夢想最遠”,“成功的着力點”等八個主題,以及圍繞這八個主題的一些溫暖人間,給人鼓勵的故事,現在我先講一個最令我感動的故事! 

這個耐人尋味的故事叫《多拿出點勇氣》,這個故事告訴我一段有着哲理的話語“人的勇氣就藏在一念之間,而人生的成與敗也藏匿於一念之間。就像兩隻腳,本來智慧已經給予了前腳一個成功的想法,只要多拿出一點勇氣給後腳,讓它果敢地跟着前腳走,人就不難邁進成功的門檻。 

讀到這裡,我感慨萬分,聯想到自己在班上總是那麼怕發言,生怕沒有想清楚,發言時會斷斷續續,從而成為同學的笑柄,但是,當我看完了這段話,心想,以後在班上可不要再怕發言,應該主動發言,而且發言前要打好腹稿,這樣就不會再出現同學們笑我的時候了!我感悟的道理實在太多了,這些富有哲理的話語一定會伴隨我成長的!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有勇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有勇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