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力量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黃斯黃斯媽媽,請你阿公阿婆來吃肉肉……”這句童謠不知是多久開始記得的,但是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次,我在一個蟻窩前放上一節蚱蜢腿,等待一隻螞蟻來發現它還不停的喚着:“黃斯黃斯媽媽……”不知過了多久,一隻小螞蟻從洞里爬出來,慢慢地爬到食物跟前,像一個年近九旬的老人邁着蹣跚的步子走着。小螞蟻嗅了嗅又轉過身去,回到蟻穴中。約莫過了兩分鐘,小螞蟻領着三五隻大螞蟻出來了,它們一個個“虎背熊腰”,好像一群大力士。螞蟻們來到食物跟前,分佈四周然後撲咬住食物往巢里拖。他們結合自己的力量把食物拖回巢里,漸漸地消失在蟻穴深處。

  這時還是一隻小螞蟻,爬出洞來在四周轉來轉去好像在尋找食物殘渣。我眼疾手快按住了身邊的一隻大蚱蜢,把它腿兒扯了,然後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小螞蟻跟前。小螞蟻又驚又喜,連忙爬回洞里報信。於是一隻長長的隊伍從洞里移出來。獵物是活的,一隻大螞蟻爬到獵物背上死死地咬不放,這下可疼的蚱蜢一翻身三腳朝天,其他螞蟻就爬到蚱蜢的腹部,咬住它的皮不放。蚱蜢像發了瘋似的在地上打起滾來,螞蟻們不放棄不一會便不滿獵物全身,獵物總算是被征服了。這時大家把獵物拖到洞口又把獵物撕咬開一塊接着一塊運到洞口。最後螞蟻們個個高興的相互碰觸角,好像在擊掌呢!

  螞蟻們雖小,卻能抬過比自己身體大幾倍的獵物,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團結力量大!

  四川自貢榮縣長山小學六年級:龍琴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