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力量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團結力量大 

  建蘭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陳嘉祥

  “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對,團結是力量。我們如果團結的話,再大的困難也能克服。 

  就說我們去年拔河吧。那是運動會的最後一個項目,我們全班選了20個班內大力士,都摩拳擦掌,準備和其他班決一雌雄。上場后,我們都捏緊繩子,真想一下子把別的班拔過來。終於,比賽開始了,我們使出吃奶的勁向後拔,喊加油的同學更是用盡全力喊的震耳欲聾,甚至想衝上來幫我們一把。我們都把臉憋得紅紅的,腳像釘住了一樣,慢慢地向後移。終於,二班由於體力不支,輸了。於是后一場我們跟更賣力了,贏了二班后,我們和三班比。前二場我們一比一平,第三盤我們心都提到了嗓子眼,生怕輸了。剛開始三班乘人之危拉過我們一點,我們也不甘示弱,竭盡全力向後拔,就在三班馬上要拉過我們那千鈞一髮之際,我們一用勁,拉了回來,並拉過了三班—贏了。我們的心也算落了地。拔完河我們全變得渾身無力,手也疼,腿也酸,但仍然十分高興。這是小學生活中拔河可獲勝的第一次,在六年級最後一次運動會上得了第一名,我們總算“牛”了一回。 

  啊!團結真是太有用了,能讓我們克服困難,戰勝對手。團結能讓我們干任何事。這也更映證了那句話:“眾人一條心,黃土變成金”。 

  螞蟻是最有團結品質的家族,如果我們能像螞蟻一樣,那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我想起了一首歌:“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這力量是鐵,這力量是鋼……” 

  指導教師

  張寶敏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