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團結力量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藍熙琳

  養正中心小學五[6] 

一天,我做完作業后,閑着沒事做,就到螞蟻洞前觀察螞蟻,看看螞蟻是不是像書中說的那樣--團結力量大。於是,我先把一塊麵包放到螞蟻洞前,靜待螞蟻出洞。看--螞蟻出洞了,先是一隻螞蟻聞到香味出來了,接着那隻螞蟻走到那塊麵包前,似乎想要把這塊麵包抬到洞里去,可只憑着自己的力量是不夠的呀,於是,這隻螞蟻又回到洞里,集齊它的所有兄弟,接着,幾十隻螞蟻一起出洞了,緊接着,有的螞蟻抬前面,有的螞蟻抬後面,可是,還是抬不動,於是,螞蟻們聚集再一起,商量出了一個好辦法--直接在這裡吃了算了,說干就干,螞蟻們紛紛爬到麵包上,一起啃麵包。啃了一半后,螞蟻們又從麵包上爬下來。再齊心協力一塊把這半塊麵包搬回洞里去,做它們的晚餐。然後,它們再從洞里爬出來。想在看看還有沒有食物。這樣,它們冬天的食物就不用愁了。可是,他們再怎麼找,還是找不到食物。只是在外面留戀剛才那塊麵包的香味。是啊,“兄弟齊心,齊力斷金”只有齊心協力,團結一心,才能戰勝困難,才能成功!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