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團結力量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結力量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螞蟻,是眾所周知的“大力士”,可以抬動比自己重十幾倍的東西。可是,單獨一隻螞蟻很難搬動一些到了嘴邊的美食。不過,它們卻能用“團結”和“頑強”來彌補這個不足。

  我認識到這一點是前年的一個星期日,這天上午,我和弟弟去樓下玩,玩了一會,我玩累了,坐在那裡休息,我突然發現一隻小螞蟻不知什麼時候爬到了我的腳邊,我不由得蹲在地上仔細觀察起來,只見它正圍着一塊小麵包轉呢!它開始嘗試着搬走這塊麵包,可是沒有成功——這塊麵包顯然比這個“小不點”大了許多。於是,它爬走了。我想,它一定是放棄了。不一會兒,我又看見了那隻小螞蟻,可這回帶了幾個同伴,它們走走停停,可能正在尋找那塊麵包。不一會兒,它們就找到了,便立刻歡快地忙碌起來,我想:雖然我不知道它們在說什麼,可我知道,它們一定會用螞蟻王國最高興的語言來形容他們此時的心情。

  我的興趣越來越濃,便回家撕了一塊更大的麵包放在螞蟻們面前,這時,螞蟻們傾巢出動,它們井然有序地排成一字長龍,來到麵包跟前,它們立刻分成幾個小組,把麵包咬碎,再把咬碎的麵包往洞穴里搬。

  由於它們的洞穴在一條牆縫裡,因此,儘管螞蟻們使出了吃奶的勁,想抬着一塊比它們大得多的麵包,爬上光滑的牆壁,再進入窄小的牆縫,畢竟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出所料,在搬運麵包時,有幾隻螞蟻接連掉下了牆,還有幾隻老螞蟻,不知是年事已高,還是頭眼昏花,與其它一組螞蟻相撞,便一起摔下了牆。雖然撞得眼冒金星,但是,它們並沒有臨陣脫逃,清醒之後,就立刻繼續與其它螞蟻會合,搬運麵包。

  值得一提的是,在搬運途中,沒有任何螞蟻偷吃一口麵包,他們都齊心協力把麵包搬回巢后才與同伴們分享“戰利品”。看到這個情景,我不禁感嘆:小小的螞蟻都能如此團結、頑強,那我們人類如果也像螞蟻一樣不畏艱險、團結一致,那還有什麼困難是不可以克服的呢?

  柳埠中心小學六年級:zhaizhai

您正在瀏覽: 團結力量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結力量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