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燕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燕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的屋檐下,有一個燕窩,裡面住着一對勤勞的燕子夫婦。

  有一天,我發現燕窩裡露出幾個小腦袋,張着又尖又黃的小嘴“唧、唧、唧”地叫着。“啊!大燕子孵出燕寶寶來啦!”我高興地歡叫起來。

  這時候,在屋裡玩車的小侄女聞聲趕來了,她眼睛貪婪地望着燕寶寶。我心想,小侄女不會在小燕子身上打什麼主意吧!我故意告訴她,一共有四隻小燕子。我怕她去用棒子打燕寶寶。

  下午放學回家,我沒有放下書包就直接去看小燕子。我踏上梯子爬到屋檐下,咦,怎麼只剩下了三隻小燕子了呢?肯定是那淘氣的小侄女。

  就在這時,從屋裡傳來了小燕子悲痛的叫聲。我忙走進屋裡一看,小侄女正在桌子上玩小燕子呢。我生氣地問她:“你都是六歲大的孩子了,還這麼淘氣,燕子是益鳥,你為什麼要捉它?”小侄女慌忙回答:“不是捉的,是……是……是在屋檐下撿來的。”

  我見小侄女哭了,連忙哄她說:“瑤瑤,把小燕子放了,等改天我你捉知了玩,好嗎?”“不嘛,我還要玩會兒呢。”小侄女搖晃着身子說。唉,真拿她沒有辦法。忽然,我想起了一件事,我對小侄女說:“瑤瑤,那次你媽媽帶你去集市買菜,你走丟了,不着急嗎?”“我急得直哭,媽媽到處找我。多虧一位好心的姐姐,她幫我找到了媽媽。”瑤瑤說。我抓住時機趕忙說:“你看,燕子媽媽也正焦急地找它的小寶寶呢。”小侄女好像明白了我的話,臉兒紅了。於是,她兩手捧着小燕子,走出屋子,把小燕子放回了窩裡。

  “唧,唧,唧……”天空傳來了大燕子的叫聲,那叫聲好像是在感謝小侄女似的,小侄女望着大燕子笑了,她笑得那麼開心。

您正在瀏覽: 小燕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