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泥人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泥人張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泥人張 標籤:泥人作文

國慶長假來臨了,恰巧媽媽的一個同事從天津回來了,還給我帶了一個禮物——塑古齋的泥人張。 

  一看見阿姨送我的禮物后,我的心中就十分高興,在說了“謝謝”之後便迫不及待地接過阿姨送的泥人張。我打開放泥人的盒子,把包着好幾層保護紙的小泥人拿了出來,再小心翼翼地剝去那幾張保護泥人的紙,這個小泥人的廬山真面目就露了出來。這個小泥塑捏的是兩個小孩子在搶糖葫蘆的情景;這兩個孩子都穿着新棉襖,好像是在過年一樣,這兩個孩子其中的一個手中拿着兩個糖葫蘆,而另一個孩子手中卻光禿禿的,什麼也沒有。於是他去搶那個孩子手中的糖葫蘆,他爬在那個小孩子的背上,胳膊伸得長長的,就像動物園裡的長臂猿似的,而那個拿糖葫蘆的小孩子卻將手伸到另一邊,再用另一隻手頂住,不讓他搶去。這兩個小孩子一個去搶,一個去躲,一個心花怒放,喜上眉梢;一個愁眉苦臉,雙眉緊鎖,十分好玩。從他們那俏皮樣中,我們又可以看到一個小孩子對零食的那種無法抗拒的表現。這個泥塑中的兩個孩子最大的特點就是額頭上有一小股頭髮,讓人們看起來顯得更加天真、頑皮、可愛了。 

  接着,阿姨還告訴我很多關於泥人張彩塑的知識。 

  天津泥人張彩塑的創始人是張明山,是19世紀創造的彩繪泥塑藝術品,起於道光年間,至今已有六代傳人,距今已有180年的歷史了。“泥人張”在做泥人時講究精益求精,用的是無雜質的純凈膠泥,還要經過好幾道工序變為“熟泥”之後才能用來塑造泥人,並且塑造好的作品也不可以讓陽光直射或置於火爐周圍,而是要把作品自然風乾。泥人幹了之後還不算做好了,還要放到溫度達700度的窯中烘燒,出窯后還要通過打磨、整理、着色等步驟才能做好,通常一件作品需要三十天左右才能做好。 

  聽了阿姨的介紹,我覺得做一件泥塑工藝品太不容易了,我一定要好好保管這個小泥塑。

您正在瀏覽: 泥人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泥人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