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黃河,母親河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母親河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黃土塑造了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江,動脈是黃河。”應該說,只要你是中國人,就沒有不知道黃河的。這條出現在亞洲的一條大河,以它那偉大而又堅強的力量,養育了幾千年以來一代代華夏兒女。

  啊!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從緣故時期開始在歷史進步過程中,華夏兒女在你那氣勢磅礴之水沖積成的平原上,發展我們民族的原始文明,使黃河很快成為中國文化的經濟、政治中心。那邊遠的歷史記憶,已載入史冊。留下許多刻骨銘心的記憶。有的寫為神話傳說。黃河!你從遠古走來,你向未來奔去。

  俗話說:“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大海復不回。”是啊!你那一瀉千里的江水,浩浩蕩蕩,你那支流,猶如伸向南北兩岸的鐵的臂膀,支持着大地。

  不要浪費這條萬古流長的大河啊!幾年來由於我們破壞了黃河周圍的環境,得到了來自黃河這為母親的騰鞭,斷流,旱災,水災,水質污染等。我們作為這一代的中國人,對祖國的熱愛,請投入到拯救黃河中來,從自己坐起,從一點一滴做起。

  二中初一:崔夢雪

您正在瀏覽: 黃河,母親河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