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張紙條的感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張紙條的感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對紙條確實是不感興趣。但是,上學期期末之時,收到的紙條讓我極為痛苦,甚至有一種有苦說出的感覺,不是說不出確切地說是不知對誰說。

  “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看着這行字跡,我驚呆了,我為什麼不能這麼做?我這樣做真的錯了嗎?我在思索。“你看到他們這樣,你很高興嗎?”我高興?我高興?天呀,他在說什麼?我無話不說的好朋友能這麼說嗎?不,不是他,一定不是他。但我還是無力地看清,這字跡確實是他的,是我最好的朋友對我說的最真心的話。“他們不就是半夜起來說兩名話,你至於嗎?”兩句話?就兩句話?我眼睛直直地審視着“兩句話”這三個字,真的只有兩句話嗎?在集體宿舍里,半夜三更,三番五次起來開聚會並且還吃泡麵?多次警告無效,集體鬧事要把我這個當舍長的免了?我們不光影響了我們一個宿舍,周圍四五個宿舍都受到影響,他們這種違反紀律的行為在他們的眼中只是“晚上起來說了三兩句話?”“即使他們再怎麼不對,都是一個宿舍的,也不能報告班主任呀!”眼前一片模糊,直閃金星,呆坐在家裡,頭漲得厲害,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手捏起紙條,很沉重地放進了近在眼前的垃圾桶中,長長的一聲嘆氣之後,愣是呆坐了半個小時。

  原來,他是這樣想的。此時此刻,我在他心中的印象是如此……我幾乎無法找到合適的形容詞來對“印象”一詞進行修飾。

  一遍又一遍的思索之後,我明白了,明白了我在原則性是是正確的,是無誤的。因為他們犯錯在先。而在人際關係上,是輸了,輸得很慘,一敗塗地,我不計後果地處理了此事,將我這本來只能勉強維持的人際關係幾乎是一下清零,是啊,我知道,我只能拚命學習才能改善。我心中壓抑着許多。大家都怎麼了?為什麼不能以嚴格遵守紀律為榮,以有高度的原則性為耀呢?我們的言論為何總是傾向那較為陰暗的一面呢?我在困惑着,我在思索着,思考着如何不失原則性又能保持一份良好的人際關係呢?

  在青春期這個極其特殊的時期,由一張紙條引發的困惑,疑問正式開始了。

您正在瀏覽: 一張紙條的感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張紙條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