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我一個回家的機會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個回家的機會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被人販子賣到這兒的,這一場悲劇似乎從她走出家門的那一刻,就註定了。 

  她無法相信,這個社會是如此黑暗,那個看起來慈眉善目的女人竟然如此狠毒。她被帶到這兒的那一刻,她就後悔了。那是一個落後的村莊,根本無法向外界求助,除非是翻過那數不盡的高山,但這似乎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她絕望了。 

  可是更可怕的還在後頭,她被賣到這兒來,是給人當媳婦的。她只有十五歲,卻要和一個素不相識的中年男子結婚,聽說對方還是一個白痴。這一切都像是一場可怕的噩夢,可又是那麼真實,甚至,不能逃避。那些人拿了錢走了,把她一個人丟在那裡。她是被綁着的,那一刻,一股前所未有的冰冷浸透了她的全身,她彷彿是被生活拋棄的人,幸福的家,對她來說是很遙遠的。 

  那一家人對她似乎不是特別遭,一個看起來很滄桑的女人笑着給她鬆綁,在她看來,他們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繩子把她的手勒出了一道道血印,可比起她內心的創傷,這算什麼?那個老女人粗糙的手弄得她生疼。繩子慢慢解開了,她很緊張,因為······對,她要逃!繩子解開的那一刻,她幾乎是下意識地拔腿就跑,可是她畢竟是個孩子,周圍的人都上去抓她。跑出了二十米左右,她還是被抓回來了,胳膊怎麼擰得過大腿?她被帶到了那個女人前面,那張醜陋的臉上滿是怒意。“啪!”一記響亮的耳光打在她臉上。“你這個臭女人,別想跑!你是老子花錢買來的,別想動歪腦筋!乖乖的待着,哼!”多麼惡毒的語言,每一個字就是一把刀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 

  她被帶進了一個狹小的黑屋子裡,而且處處散發著令人作嘔的味道。這就是家?不,這不是她要的充滿幸福的家。晚飯是一些難以下咽的東西,她不知道這些東西是不是給人吃的,索性碰也沒碰。天黑了?呵,這間屋子一直都是黑的。她蜷縮在牆角,此時的她連哭的權利似乎都沒有了,前途是一片黑暗,昔日的父母,同學呢?都與她沒有關係了不是嗎?現在的她,還有什麼勇氣活下去?死?真可笑,她第一次感到自己與死亡那麼近,似乎可以聞到一股血腥味。是死么?這是唯一的選擇?她還不甘心,自己還有那麼長的生命,不能這樣放棄!死神吶,再給我一次回家的機會,好不好? 

  不知過了多久,磚縫裡射來一絲光,雞叫了,她有了一絲希望,是天亮了嗎?果然,過了一會兒,門開了,站在門口的是昨天那個女人和一個凶神惡煞的男人,他們是夫婦吧,看起來就不是好對付的角色。他們幾乎是連拖帶拉地把她帶了出去。天空看起來很美,可是卻不屬於她。她沒有表情地注視着周圍,很簡單的農家小院,有樹,樹的底部長着幾個蘑菇,噁心的顏色。房檐上還有蜘蛛網,一切都令她煙霧,仇恨。在門口,靠着一個男人,他的頭髮是凌亂的,衣服的扣子也是歪的,而且那麼大了手裡還拿着一朵小野花。這······難道就是那個白痴?天吶,她都不敢想下去了。這下她要走的信念就更堅定了。對,一定要出去! 

  他們要她上山幹活,她心中一喜,機會來了。她背上竹簍,拿着鋤頭,乖乖的跟了上去。由於昨晚沒吃晚飯,肚子里空空的,但她似乎感覺不到餓。不知走了多遠,他們在一個陡峭的山坡上停下了,這裡的山勢十分嚴峻,但風景秀美,令人拍手叫絕。他們教了她一些簡單的農活,當然,還警告她別想逃跑。她木然的點點頭,心裡早就在盤算該怎麼逃了。這裡四邊都是懸崖峭壁,自己又對地形不熟,根本跑不出去啊。他們開始耕作了,她也拿起鋤頭,學着他們的樣子勞動,看見她如此聽話,他們心中有了一絲喜悅。 

  時機差不多了,她趁那些人不注意,裝作去休息的樣子,悄然無聲的鑽進了一片樹林,一切就這樣簡單?她心裡有按捺不住的興奮。她現在唯一的信念就是向前跑,不顧一切的向前跑。不一會兒,她聽到身後有動靜,他們追上來了,但是她不會停下。這一次,她不會再回到哪兒了,絕對不會! 

  她穿過一顆又一顆的樹,樹枝划傷了她的皮膚,樹葉弄亂了她的頭髮,但她一刻也沒有停下,一直飛快的跑着。突然,前方沒有了路,她趕緊停下。天吶,這是懸崖!她小心翼翼地向下望了望,只是一瞬間,她就膽戰心驚。雖然很美,但令人心寒,幾乎無法看到底,下方是白茫茫的霧。她又一次感到絕望,上天無論如何都不肯給她一個回家的機會。後面的喊聲越來越近,眼看就要來了。難道她註定要在這裡過一輩子?狹小的屋子,令人作嘔的味道?不,她受不了,她死也不會回去!對啊,死?她想到了死,她再一次想到了死,而且她似乎一伸手就可以觸碰到地獄之門。他們追上來了,手裡還拿着“傢伙”,好像要把她捉回去打個半死。她淡定地看了他們一眼,呵,多愚蠢的人! 

  幾乎是在一瞬間,她縱身跳入了懸崖。 

  她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風涼涼的,好舒服!恍惚之中,她看到了彼岸花,是那麼美麗,不是樹下蘑菇的噁心,是一種攝人心魄的驚艷。朦朧之中,她聞到了花香,是那麼芬芳,不是黑屋子裡令人作嘔的味道,是一種沁人心脾的舒暢。她看到了父母,同學,老師,沒有惡毒的人販子,是一種久違的親情。原來,死亡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死神在她死去的前一刻,給了她一個回家的機會。 

  你發現了嗎?這不是一場悲劇,因為它有一個美麗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回家的機會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回家的機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