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堂充滿歡笑的歷史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充滿歡笑的歷史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堂充滿歡笑的歷史課 

  北京理工大學附屬中學 

  侗芽新作 

  小學的時候,從未接觸過歷史的我一直以為歷史是一個枯燥乏味又無趣的東西。在我的腦中想象出的歷史老師也如同小說里一樣,是一個長得十分古板的“怪老頭”,穿着對襟棉襖和老頭鞋,站在講台上來回踱步的向底下昏昏欲睡的同學們講述着當年的努爾哈赤是怎樣滅明建清的。可是,上了中學之後,我才算真正感受到歷史的無窮魅力。 

  期待中的歷史老師馬上就要來了,班裡安靜極了,只見每一個同學都坐得端正,緊繃的臉靜靜的等待着,畢竟這也是頭一回上歷史課嘛!難免會有些緊張。寂靜中一陣輕快響亮的鞋跟聲急促的傳來,大家屏住呼吸,兩眼盯住大門。是個女老師,不會是個老太太吧?!我低着頭暗自猜疑道。不一會,門“吱啦”一聲被推開了,一個身穿綠色職業裝,戴個眼鏡,短短頭髮的年輕女老師走了進來。“我叫李靜,以後就是你們的歷史老師了!”她面帶微笑,直視着每一個同學。這份親切感和長相的乾淨清爽使我不由的對老師產生好感,在心裡為她畫了一個勾。 

  “今天,我們的課要從春秋五霸開始!話說當時…”李老師臉上始終掛着那招牌式的微笑,確實像小說中似的揮舞着雙臂,走來走去,還是不時冒出個問題。“你們知道首先稱霸的齊桓公大名叫什麼嗎?”沒有人吱聲,我也沒有左看右看的說幾句話,而是與大家一樣用一副緊張的神情望着李老師,生怕給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李老漢死沒有說話,臉上又浮過一個神秘的微笑,轉身在黑板上寫了三個字:姜小白。班裡一下子就炸開了鍋,同學們笑得前仰後合,笑聲充滿了每一個角落,我也用胳膊支撐着頭,望着同學們笑了起來。“原來歷史也不是像我想象中那樣無聊乏味,原來他也有精彩開心的一面啊!”我邊笑邊想了想。李老師也笑了,又忙解釋古時候人們並不注重姓名,只覺得是一個代號罷了。大概又過了幾十秒,李老師揮手示意我們停下,可王慧牛還在喋喋不休的議論着什麼。只見李老師一手叉腰,一手撐着講台,腦袋一斜,“牛,怎麼不吃草該吃香蕉了?不務正業是不是?”老師的聲音里沒有半點怒意,只是打趣的看着他。王慧牛望了一眼老師,也閉上嘴乖乖坐好了。同學們也再一次為李老師這種新鮮的教育方式笑起來,我也不得不由衷的敬佩這個幽默的老師。這時,下課鈴在笑聲中打響了,這節課也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而去。 

  這就是我們班的歷史課!它能讓我們在快樂中記住一些看似枯燥的知識。我們都很喜歡歷史老師,也更加熱衷於上歷史課,我期待着下一次的學習,下一次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一堂充滿歡笑的歷史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充滿歡笑的歷史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