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多想走近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多想走近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第二次,我又看見她了。 

  這天天氣很冷,風兒如頑皮的小孩在我身邊轉悠着,我的腳是僵的,腳底似乎有幾根針刺着我,略有些疼痛。我快步地走着,只想着趕緊到學校。 

  可能是太早了,市場里的鋪子都還沒開,顯得很安靜,隱隱約約還能聽到自己的腳步聲。我走得很快,腳步聲就像一首激揚向上的曲子,可是當我看到了她,我的腳步聲又像一首憂傷緩慢的曲子。 

  我是第二次看見她了。只是她的狀態不同,這次她是睡着的。無數根髮絲被分成了幾部分,每一部分都像是被繩子捆住了,死死地黏在一起,看起來像是枯乾的野草,似乎是不是會有蚊子飛去。她的臉有些黑,像抹了碳似的,也不知是天生的皮膚色還是弄髒了的。衣服看起來也有些破陋,像是由幾十塊破舊的布料隨便縫起來的。右腳上的鞋子大約在第二根腳趾頭處破了個洞。看到在寒風中蜷縮着身子睡在鋪板上的她,我心中免不了一絲涼意,我腳步慢慢向她的位置挪去,可不知怎的,當我想起前些天她那獃滯的眼神,我有些怕了,又快步向學校走去。 

  走在路上,我回憶着前些天我第一次遇見她的一幕。媽媽載着我路過市場,車速不算慢。而從我眼前掠過的獃滯的眼神和傻笑的神情讓我難以忘懷,獃滯的眼神中透露着一種孤獨、寂寞,布滿血絲的眼睛呆望着我,有種似流浪者的彷徨。我看着她,她卻對我傻笑,殊不知那是別人對她生活的憐憫。 

  憐憫之心或許人人都有,但如今想起來,我竟有點恨我自己。看着她如乞丐般的穿着打扮,我總會想,她沒有家人嗎?她的家在哪裡?她為什麼要在外面流浪…… 

  反過來講,面對這樣的流浪者,我卻只是看着,心裡很想走近她,讓她在寒風中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可是我卻沒有這份勇氣,我想大多數人都跟我一樣吧! 

  眼神背後必然有着一段故事,但我清楚地知道,她渴望愛,而我卻在幾次腳步的躊躇中選擇離開……

您正在瀏覽: 我多想走近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多想走近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