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又是春天。

  時光匆匆,一轉眼我已經初一了。

  林蔭道上的那棵大樹現在已經迸出了粉色的花朵,點點露珠落在上面,更顯晶瑩剔透;環形的跑道旁也不知何時鑽出了幾枚小野花,雖小,卻昂首挺胸,象徵了春天的活力;草坪上也添了幾片新綠,在溫和陽光的關照下,綠的主機盎然。

  天空,浮着又大又白的棉花雲,如雪般純凈,美好。順着雲,我的視線移至了圍牆外的那座小山,站在宿舍三樓往下看,愈顯蔥翠。現在山上已開滿了美麗的花朵,有紅的,有白的,還有許多絢麗的色彩,有名字的,沒名字的,在那一刻都映入眼帘。再細看:百花還沒有長出蓓蕾,冬眠的動物還沒有開始蘇醒,枝頭的綠意也只有那麼一星點,若有若無,就像何遜詩中寫的:“輕煙滲柳色”,稍不經心,還真以為盤旋在樹梢的只是一縷飄緲的輕煙。樹梢上還掛着幾朵牽牛花,聽,她們在枝頭悄悄地唱:春天來了,春天到了。被這甜蜜的聲音所牽引,我的目光在樹榦上定格,望着那飽經滄桑的樹皮。我彷彿看見了四季在交替,春雨蕭蕭,驕陽似光,金桂飄香,瑞雪紛飛,冬去春來,我好象到了童年。

  以往在這個時候,我只會跟着外婆上山,摘茶葉,采蘑菇。我會爬上樹,幫外婆攀高枝上嫩綠的茶葉,我會踏着青苔,爬上坡采那些不知名的蘑菇——外婆會告訴我哪些可以采,哪些不可以碰。

  晚了,伴着夕陽,哼着小曲,提着外婆親手編的小籃子,回家——那個現在已經存在於記憶中的家。

  現在,我時常還會想起外婆慈祥的臉龐,儘管上面已爬滿了時間的痕迹,儘管上面已白髮滿頭,儘管——已經不存在,但我還是覺得那是最美的,美得無暇,美得動人,美得讓我難以忘卻。

  思緒被幾聲清脆的鳥鳴拉回,不覺已飄起了綿綿細雨,飄飄梟梟,落在圍牆之上,在我看來,這堵泥色的圍牆並沒有什麼不好,至少它讓我遠離了城市的喧囂、繁雜。

  細雨散在了學校的那幾棵新栽的樹上,林苗道旁的那棵大樹上,校旁的小山上,長長的綠化帶上,使校園像沉睡中的少女,那麼美好,那麼可愛,那麼清純,那麼……

  郴州市第十五中學初一:肖志佳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