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門前的風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門前的風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要知道,這個世界再轉,讓這個地球從此日新月異。因為這個世界,人在變,物也變。自然,景色日日不同。

  我與大多數的同學一樣,家門前都挺立着一顆大樹。的確,若是這棵樹種植在國外,可見,這便成了一棵毫無價值的樹。

  許多年前,甚至幾十年前,鮮血染紅了我家門前的紫荊樹。沒錯,香港的特別行政區區花。粉紅粉紅的花瓣在冬天與夏天綻放,蜂圍蝶陣在這花粉旁貪婪的吸着香甜可口的花粉。

  不知不覺,我從樹葉里看到了春天的一切。在這裡,有老人在歇息,不知是什麼八卦的新聞傳入他們耳邊,議論紛紛。在大樹的遮掩下,暖暖的太陽大開溫情。在這綠色的葉脈里,似乎發現質感的粗壯。那粗壯的枝幹不粗比榕樹,不細於松柏,兩三個小孩的擁抱僅可包圍了它的身軀。盤虯卧龍的枝幹在土地面上地生長,亂七八糟的根與莖正在不斷地蔓延。想垃圾堆一般的凌亂。

  好像,我正在嗅到了夏天的方向。這,正是孩子的天堂,孩子們代表老人出席來這裡玩耍。這幾十米高的紫荊樹上,開着以億萬計的花朵,紫荊花正在奪取人類的眼球,貪婪的,好似沒有盡頭的樣子。被吸引過去的孩子情不自禁地走到了這裡的最頂樓進行“觀花行動”。一些偷懶的孩子只好在樓底下羨慕他們的勇氣以及觀賞哪裡的美麗的眼界,時而拾起一些凋落下來的“完好無損”的花朵。女孩子的插在上裝飾,那孩子的如蜜蜂一般偷走花朵們的花蜜。不知哪幾個調皮鬼用長竹打下正在於大樹分別的花朵,可鄙的破壞者他人的親情。①

  微風輕輕地路過,樹葉似如北方的雪一般飛舞了下來,一片枯黃了的葉子點綴我的髮絲,我在這一瞬間觸摸到了秋天的涼風與落葉。瞧!綠葉的工作就快要結束了,枯黃的秋葉帶走了已久的生機與綠色,一片禿禿的樣子,還有一些依依不捨的樹葉還未落下來,等秋風一吹,它們的生命也就了結了。這年頭,清潔阿姨吧這裡當做主要地點。可見,那每一個秒,枯葉似乎都在飄落,都在點綴着大地,讓人們丟掉每一個枯,將每一個枯改為每一片綠②,在這主要場地來了個最後的告別。

  猛然,我的所有神經都在繃緊,拉得筆直筆直的,在這種刺骨的感覺中就像踏入了冬天。雖說南方冬天溫暖,陽光總會稀疏的照耀着大地,暖意滿人間,紫荊花再一次開的那樣茂盛,一些路人停了停腳步,細細欣賞着,打破一層又一層的意義。綻放的紫荊花調整着它的怒放。

  註釋:

  ①:舊社會時期,外國人侵打中國的痛恨,奪走香港的悲傷。

  ②:讓人們丟掉每一個錯,將每一個錯改為每一個正確。

  新造中學初一:趙琴

您正在瀏覽: 我家門前的風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門前的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