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結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結緣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不認字,我喜歡看畫畫書,書上沒有文字,只有畫畫,從看畫畫來了解書中的內容和故事的來龍去脈。

  後來,我逐漸地認識了一二百個字了,我就去看故事書,不認識的字就看拼音或插圖,那時,我也開始“寫書”了,雖然書出得很差,但我已經迷上讀書、寫書了,他就像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一樣,只要一有空,我就抱着不放。

  現在,我最喜歡看那些中外名著,這些書的情節跌宕曲折,優美的文字躍然紙上,真是筆下生花。安徒生的童話、楊紅纓的校園小說、托馬斯·布熱齊納的探險小說,這些書真讓我愛不釋手、百看不厭。

  我最着迷的一本書是《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小說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所寫的第一部小說。書中描寫了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一心想要離開家人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闖蕩。後來魯濱遜成為一名水手,不料在一次海難中魯濱遜獨自流落到一座荒島上,他頑強地與土著人進行搏鬥,保全了自己的生命,同時又依靠自己堅強的毅志、豐富的科學知識、樂觀的生活態度,克服了令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使自己在這個小島上生活得越來越好。有一天魯濱遜救下了一條受損的船和許多工船員,船工修好后,魯濱遜搭乘這條船終於回到自己闊別已久的家園。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陶醉了,那些故事情節在我腦子裡轉來轉去,好長時間不能捨去,讓我忍不住抱起書又讀了起來……

  這個暑假,我訂閱了許多雜誌,又到書店購買了好多本我愛讀的圖書,書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

  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大家都加入這個隊伍吧!讓我們一同和書結下深刻的情緣吧!

  簡評:腹有詩書氣自華,從你的文字中感受到你和書的不解之緣,也感到了你從書中受益匪淺。繼續愛書吧,孩子!

您正在瀏覽: 與書結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結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