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邊城記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城記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氣轉熱就離不開電扇,這是一般南方人的毛病。現在北方人到了南放來工作,學習,是既怕熱又怕冷,怕熱可以了解,畢竟他們的最高溫度也就32攝氏度左右,像今兒這個40攝氏度的蒸着,沒有空調調節室溫他整出事。怕冷是因為北方的冬天很多人基本上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地方,回家有各種暖氣伺候着。哪像在外學習工作,條件差點,插個暖氣馬上給你跳閘。艱苦能鍛煉人的品質,錘鍊一個人的靈魂,這不,大熱天來了次大停電,混凝土馬路上,能夠看的很明顯的煙氣直往上冒。

  這樣的天氣是不安分的,哪裡有點小風,一個人呦喝,在家休息的人便會衣衫不整的跑過去湊熱鬧,人多了,四人一桌麻將,五人一個嚼舌,十人一個故事會,好不熱鬧。這時老人搖着他的竹扇子給小孫子扇風,小孫子也不怎麼安靜,一會去撥弄下老人養的鸚鵡,對着鸚鵡學舌,鸚鵡說,“叫爺爺。”小孫子跟着學,“叫爺爺。”叫了兩三分鐘,累了,拍了一下鸚鵡的腦袋,“死鳥,你以為我和你一樣傻啊。”罵完又回到爺爺的懷裡去要風。

  這座城市就在這小小的熱鬧中承受這個夏天最大的酷熱。新聞說,1分種前,洒水車的一個輪胎熱爆了,在馬路正中間差點發生車禍,慶幸這城市的車本來就不是怎麼多,除非逢年過節,平時是少見交通阻塞的。這個天氣,不管你一天喝掉多少水,都上不了幾趟廁所,身上的水還不夠自身的補充,哪還有水往外放啊!馬路兩邊種的環保帶掩着頭,這時候園藝也不管他們了,這天氣人多怕,何況是你們這些草草花花,給你時間長也長不大,這倒為他們省了心。像大型超市自己能發電的地方,這時候的人流量是暴漲的,都想在這個地方分一杯涼快的羹,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它真是公共場所!

搶修隊搶了幾個小時,未果。小區里的人開始發飆,本地的外地的方言什麼都說,誰都不知道對方在說什麼,附和着大笑,越笑說的越起勁。這還沒什麼,惹上了哪個歐巴桑,是最難過的。兩手叉腰,有架勢!張口大嘴,有氣魄!口吐蓮花,有水平!總的來說,練過!

 說著說著,電來了,也安靜了。

您正在瀏覽: 邊城記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城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