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鼠進城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進城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老鼠,更確切地說,我應該是一隻田鼠,因為我生活在大自然的田野里,以植物的根或種子為食物,加上大自然的優美風景,我的生活無拘無束. 

  前一天,我的叔叔從城裡回來了.叔叔的模樣有了很大的變化,人胖了很多,走起路來一晃一晃的.剛一坐定,便滔滔不絕地向我介紹他在城裡的所見所聞,在他口若懸河的介紹中,在我的腦海里不時地浮現出那些我從沒見過的東西.,沒有遇到過的事情.沉思中,叔叔仍在說著,末了,他還補充了一句:“你要不信,可以看看我,我就是一個證明,我可以帶你去城裡看看!我突然衝動地喊道:“叔叔,那我跟你去城裡!” 

  到了城門口,已經是黃昏了,不過卻像白天一樣明亮,五顏六色的燈光照得我睜不開眼.叔叔對我說:“城裡就是這樣,這個燈光通常是從傍晚6點一直亮到第二天的早上6點.”這樣,我在叔叔家度過了一個不尋常的夜晚,再夢鄉整個過程都是閃爍的燈光. 

  第二天,叔叔告訴我:“你自己出去走走吧,熟悉熟悉城裡,免得以後迷了路.不過,我可告訴你要小心路上的汽車,上次,我差點栽在那個黑乎乎、圓滾滾的車輪下面;還有如果你餓了,你去人家的廚房裡找些吃的.” 

  出了門,我沒有看見熟悉的明媚的陽光.抬頭一看,原來是那些高高聳立的樓房,把陽光遮住了.我看着看着,感覺脖子都發酸了.於是我繼續往前走着,不過遇到了一樣的事情:城裡的人都很胖.前面是一條街道,我突然想起一句諺語:老鼠過街,人人喊打.這確確實實地讓我害怕,到底過還是不過呢?過去吧!還沒等我定神,只聽見“嗖”的一聲響,一輛汽車從我身邊飛馳而過,揚起一陣灰塵,緊接着黑色的煙霧,讓我呼吸困難,我的眼睛被濃煙熏得制直流淚. 

  “咕嚕咕嚕……不好,肚子餓了,該去找點東西吃了,不過哪裡有廚房呢?遠處飄來一陣香氣,讓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哈,前面不是廚房嗎?嘿嘿,真是踏破鐵鞋無覓出,得來全不費工夫呀我連忙飛奔過去.但是,在門口,我便看見了一隻貓,討厭得讓我害怕的貓,他好像也看見了我,我正準備拔腿就溜的時候,卻奇怪地發現他只是伸了個懶腰,瞥了我一眼,哈欠連連,便找了一片有陽光的地方曬太陽去了.虛驚一場后,我感覺能量消耗太大了,但是迫不及待地跟着香味輕而易舉地找到了廚房.來到廚房,一眼就看見了一塊色澤光亮的食物,我衝上去狠狠咬一口.“呸”,什麼東西,好油膩!難道城裡人都吃這些的嗎?怪不得城裡的人都是胖胖的.無奈,我隨便吃了一點大米,充了充饑,便離開了廚房. 

  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覺來到了廣場,廣場上有個大屏幕上面正報道着幾則消息:昨天上午,××路發生了一起“光化學煙霧”事件;下午1時左右,××廠發生了一起中毒事件,導致多人住院……聽着聽着,我想起了汽車的煙霧,想起了廚房,突然感到一陣眩暈,難道我也中毒了? 

  我“飛奔”到了叔叔的家裡,告知叔叔:“以後我再也不來城裡了城裡的東西的確不錯,但是這裡不適應我,我走了,以後多到我那兒去看看我.”我沒等叔叔開口,我扭頭就走開了,一路上我保持狂奔的速度,往自己家的方向奔去.終於看到了田野,啊,這才是我的家,我真正的家!但是我突然大叫起來,我的家?我的家!我的家被一堆五顏六色的東西覆蓋著,還不時地散發出一陣陣惡臭,蒼蠅和蚊子在上面歡快地飛舞着……   

  指導師:葉順

您正在瀏覽: 老鼠進城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進城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