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樓蘭古城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樓蘭古城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翻開歷史的書籍,我似乎從這塵封的文字中隱約看見樓蘭古城,那神秘的文字正向我訴說著它曾經的輝煌。樓蘭,一座神秘的古城,流傳着不少關於它的傳說,今天終於目睹了它的輝煌與消逝。

  遙想當年,樓蘭擁有着金碧輝煌的宮殿,無與倫比的城堡,百姓安居樂業,無憂無慮。時光流逝,歲月流年,沒想到一切都轉瞬皆空。戰爭,這個讓人凜然生畏的詞語,它不期而至的降臨到了樓蘭古城面前。在這危難關頭,一位年輕的將軍正和國王商討,憂愁的氣息蔓延到了數百裡外,不少人都想借酒消愁,可這有什麼用?還不是舉杯消愁愁更愁。時間匆匆流逝,沒有留下任何痕迹。“誓死?I衛樓蘭”這成為了最後的結論,將軍攜手君王共上樓蘭之顛,以血宣誓。未曾想過此時的敵軍也下了必死的覺心:不破樓蘭終不還。戰爭還是如期而至,風中梔子花的氣息瀰漫著,也許這是暴風雨的前奏吧。刀光血影,塵封的寶劍也已開封,死亡的氣息以取代了花香,交戰之處屍橫遍野。花開花謝,人去未歸,花零為誰哀,人離為誰嘆?絕境之中猶如箭在弦上一般,不得不發,背水一戰後,最後一位敵人也倒下了。

  那位將軍手持寶劍,身披鎧甲,鮮血直流,他是最後的贏家,他保衛了家園,可畢竟是“萬人一去未還,唯有一人尚存”啊。一人是孤寂的,他以沉重的步伐走着,入城后,發現物是人非,今非昔比,城中已空無一人,他還是繼續走着。他打開了一扇門,他的瞳孔突然睜大了,他跪在了那裡,只有一具屍體,旁邊有幾個字:“昔人離去未返,故人未離已去”。

  他想起了曾經的誓言,戰後和知己一起生活,他抱着知己來到了角落,把寶劍插在了地里,望着知己。時光飛逝,將軍也已半面塵埃,昔日的寶劍也已銹跡斑斑,失去了曾經的光彩,神聖的鎧甲也已腐爛,看不見曾經的輝煌。再看看這座古城,雖已被風沙掩埋,但輝煌騰達的樣子卻依稀可見,現在留下的只是一磚一瓦。

  轉眼繁華俱盡,萬象皆空。戰爭是可怕的,他如過客一般,不匆匆,但會如期而至。可是我想說:戰爭有什麼用?像那位將軍一樣?他得到了什麼?得到了痛失紅顏知己之痛,痛失父母親戚之痛,痛失親友之痛。難道他得到了一座城池?不,他得到的是一城心痛。

  初二:曲終人凈散

您正在瀏覽: 樓蘭古城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樓蘭古城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