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憶的扉頁:很小的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扉頁:很小的我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照片中的自己靜若白荷,笑得靜謐安好,還有一絲隱浮嘴角的羞澀。好似與現在,是個鮮明的對比。那時候還在鄉下讀了幾年的幼兒園,簡單卻質樸。

  記憶是在今天偶然翻相冊的時候被拉扯出來的。就像被猛烈地撕出了一個小口,可往事卻翻江倒海地一涌而出。我這個愛想心事的傢伙,就這麼走進了記憶的長廊,去感觸那些過往的,小時候。  

  “珊,跑慢點。”外婆的叫聲在後面空悠地回蕩。

  很小的我那時很喜歡在山腳下的小坡上走,離水泥的公路最多只隔一個小小的溝,沒什麼水,儘是些雜草。最後等小坡上已經沒了能放腳的路了,才從上面一躍而下,越過那小小的溝,安全着地。沒有什麼畏懼,野得那麼張狂。

  很早的時候,我們全家人都住在鄉下。 也就是當年的外婆家。不過是後來外婆都搬上了城,那個家就淡出了我的生活。現在一年幾次回到那裡,也只是遙望,然後輕輕說:“那裡就是曾經住的地方啊。”  

  至於那裡的幼兒園,記憶很稀疏,我就淺說幾句罷了,畢竟,那還是我最早的啟蒙地呢。

  鄉下的幼兒園很破爛,是的,就是破爛。低矮的平房,外牆上簡陋地畫了些色彩,窗戶都是黯淡無光的。外面有個很小的院子,地上滿是沙。最外面是很矮很矮的一個小鐵門,當年,我還曾畏懼過它,現在,卻只到我腰,卑微到可笑。

  那是很多孩子都有過的經歷。最開始的一天,被媽媽抱着進了那兒。哭鬧,嘶叫,才2,3的我彷彿認為那就是地獄。其他的小朋友傻傻地看着我,還掛着鼻涕。我掙扎地從媽媽的懷抱里下來,小丫子撒起來就往外跑,可那時,那扇小鐵門是那樣威武,擋着我沒辦法逃脫。鄉下的老師也不會哄人,只有我媽媽在那不知所措。後來在幾句忍無可忍的呵斥下,我也累了,便停止那無理的舉動。現在想起來,甚是耐人尋味。

  也許那就是我最初的叛逆吧。  

  當然,以上的故事是不會在薄薄的照片上被定格的。而那些老照片,記載的更多是熱鬧的場景。什麼人家請酒了,過年過節的時候。

  鄉下在這些情況下無疑是熱鬧的,城市裡比不上。

  很響的鞭炮聲,炸開了我嗡嗡的記憶。

  我往往是穿着新的衣服,跟着大人到處跑。然後在照相時,靦腆地做個“Y”,小小的酒窩淺淺綻放。很傻的表情,木衲?幼稚?單純?……大概只有當時的我會知道。反正,比現在的我,擁有更多美好的東西。我彷彿看見了那時的我,扎着小短辮,屁顛顛地跑啊跑啊,不知疲倦,很快樂似的。 呵呵,真是幸福的時候。  

  不知不覺,我度過了這麼多年。成長真是件奇妙的事。

  很小的我,不懂得未來是怎樣;現在的我,亦也看不透過去的某些事情。並不矛盾吧。只是藉著一些陳舊的照片,展開了記憶的扉頁,喚醒沉澱的過往。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扉頁:很小的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扉頁:很小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