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二十年後某一天的日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某一天的日記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之一) 

不知不絕已經三十多歲,而那青春時期的歡聲笑語彷彿仍然環繞耳邊,一張張稚嫩的臉都還留在我的眼球中。當我坐在辦公室里發獃時,突然間手機來電。我馬上從陶醉的回憶中醒過來,從褲袋中搜出手機,從屏幕上的人名得知是我的秘書打來的。 

“喂?有什麼事嗎?”我問。 

“經理,今天你要見的客人因為班機耽誤,明天才到,所以你今天沒有會程了。”原來如此,算了,當放自己一日的假也好。自從大學畢業以後,一直拚命工作,甚少休息。大學畢業后在一間貿易公司里工作,拼搏了差不多十年才升到做經理,也不容易啊! 

既然今天偷得浮生半日閑,不如回到以前就讀的小學看看,分別了十多年,不知如今是什麼沒,模樣了。我開車來到了我的母校,似乎它當年的風範沒有因為時間老人的摧殘而淡去,反而因為時間的醇釀而更加瑰麗,莊嚴。我在校門口就聽見同學們一陣蓋過一陣的喧嘩聲,我走進久別的校園,彷彿有種親人相逢的親切感。 

“鈴,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沖回教室。剛才喧嘩的校園,突然間安靜了下來,只聽見在操場上上體育課的跑步聲。我看見操場上,一個個小孩子的英姿,我彷彿又看見了我小學時代上體育課時的情景。我小學時最怕上體育課的了,因為我運動方面沒有什麼才能,烈日當下地做運動也是我最討厭的事情。現在看來,那些事仍歷歷在目,難怪別人常說老來憶往事。我在校園的周圍繞了幾圈發現真是桃花依舊,人面全非。 

我看見孩子們上課時的情景,就像我們當年一樣,有的認真,有的在開小差,有的在傳字條。今天回母校一游也真勾起我那無窮無盡的懷念,或許二十年後的某一天他們也會像我一樣回到他們的母校來追尋已經逝去的青春的足跡。 

我20年後某一天的日記(之二) 

我,全球和平大使坐“和平號”飛機, 訪問美國洛杉機。 

美國總統向我三鞠躬, 說我就像毛澤東。 

美國總統向我敬個禮,還要請我吃滿漢全席, 不急,不急,先讓我過英語八級。 

美國總統說,沒問題, 我一句話,看誰敢急。 

美國總統跟我商量和平事儀, 要用五千億加肯尼迪買我和平專利。 

我馬上搖頭抗議, 和平不只屬於你。 

美國總統十分抱歉,說我慷慨,孜孜不倦, 

美國總統十分後悔,說我大方,有大無畏。 

美國總統不讓我走, 跪在地上非讓我留。 

抱住我腿就不放, 眼中淚到處流浪。 

我這人心腸軟, 一見眼淚就發癱。 

決定無償幫助他, 美國便開自由花。 

這樣,我乘“播音747”, 來到戰亂的地區。 

於是我降下“和平”, 這地方才使得安寧。 …… 

我來到一個多戰的星球, 

為了迎接我,禮炮放了三天三宿, 為了歡迎我,釋放了所有的流囚。 

我的到來,使那些破壞和平的人銷聲匿跡, 

把星球變得格外美麗。 於是我施了一個魔法, 

破壞者都得受罰。 …… 

我坐火箭“長江一”, 來到太空銀河系。 

宇宙飛船排成隊, 說要來塑造新的智慧。 

外星首相,主動跟我靠近,沒事找我嘮嗑, 

還總給我長港台流行歌。 說要和我作什麼知己, 

(要問什麼知己,我不告訴你。保密!) 

弄得我不知三七二十一。 原來外星首相要我摧毀核武器, 

我肯定作到,沒關係。 

保證飛船的安全,太空的和平,出於人道, 這事我寫保票。 

然後我的手一揮, 核武器被一下子粉碎。 …… 

二十年後的藍圖, 是一幅永遠畫不完的畫。 

埋藏在心裡, 變成奮鬥是動力! 

努力吧!為自己的理想拼搏吧!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某一天的日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某一天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