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吾人憂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吾人憂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吾人憂天” 標籤:杞人憂天作文

對於我這種玩無止境的人來說,這個周肯定是從我上學以來我最新歡的一個周了:短短七天就有三項難得的活動看電影、運動會、英語班超市,這明擺着就是老天對我的最大恩賜啊!我暗暗發誓:一定要玩個夠! 可是,老天開始了與我的惡作劇:這個周一開始,天空里的   

對於我這種“玩無止境”的人來說,這個周肯定是從我上學以來我最新歡的一個周了:短短七天就有三項難得的活動——看電影、運動會、英語班超市,這明擺着就是老天對我的最大恩賜啊!我暗暗發誓:“一定要玩個夠!”

可是,老天開始了與我的惡作劇:這個周一開始,天空里的神仙們馬上把自己的“仙水瓶”統統打翻——下暴雨了。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晴天霹靂!我的內心馬上想起了警報“明天下雨嗎?後天下雨嗎?大後天下雨嗎?……”這些“語言警報”立刻布滿了我的整個內心。看着父母、同學莫名奇妙的表情,我卻絲毫沒有任何不知所措的感覺。

下課時,我為自己一周的活動打了個表。我驚奇地發現:如果雨再不停的話,那麼三項中的兩項室外活動都要隨着雨水的沖刷,又悄悄溜到一個不可預知的日子裡了。我在心中暗罵著:“這個老天,又讓我空歡喜一場!”

直到中午時分,雨才漸漸小了下去。我終於有了點兒聊天的心情。我問旁邊的同學:“你說明天還能看電影嗎?”令我萬萬沒想到的是,那位同學毫不在乎這對我而言的大事,漫不經心地隨口說了一句:“無所謂。”我大為震驚,心中的警報音量也自然縮小了許多。同學們還在那裡說說笑笑,快樂的表情一直掛在臉上,而我卻一直愁眉苦臉地擔心着。我突然明白了許多:“為了快樂而苦惱,我好傻啊!”

傍晚時分,我剛回到媽媽的辦公室,立即向我投來了驚訝的目光,說:“朵朵,早上還愁眉苦臉的,一到傍晚就這樣喜笑顏開,你一定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我把今天的事情說了一遍,話音剛落,媽媽便大笑起來,一邊笑還一邊說我傻。可這笑聲就像一雙手,徹底打開了我心裡的那扇窗戶。新鮮的空氣充滿了我的內心——我終於釋然了!古有“杞人憂天”,而今吾也憂天。可是管他古代還是今朝,憂天不怕,只要明白就好,就像今天,老天的命令誰也改變不了,只有學會適應,才能生活得更加快樂,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吾人憂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吾人憂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