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是多姿的,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昆蟲,他們的生活是怎麼樣的呢?要想去了解它們,我認為讀《昆蟲記》這本書為首選。在寒假期間我就細細品味了這本書。以下是我的昆蟲記讀後感

  昆蟲記這本書的作者是讓·亨利·法布爾。法布爾出身寒門,但他一生勤奮刻苦,銳意進取,自學成才,用十二年的時間先後獲得雙學士和博士學位。可是這種奮發上進並未得到法國教育界、科學界的所謂權威部門的認可,以致雖一直夢想着能執教大學而終不能遂願,只好屈就中學的教職,以微薄的薪金維持一家七口的生活。

  不過法布爾並未氣餒,除了兢兢業業的教書而外,他利用業餘時間對昆蟲進行細心的觀察研究。他的那股鑽勁兒、韌勁兒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他對昆蟲的那份好奇、那份愛,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我非常喜歡讀《昆蟲記》,因為讓·亨利·法布爾筆下的那些小昆蟲們,一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布滿着靈性,讓人看了之後覺得十分可愛,就連一般人討厭的食糞蟲都讓人看了覺得妙趣橫生。我更佩服讓·亨利·法布爾的毅力,因為《昆蟲記》這部書共十卷,長達二三百萬字,再加上作者細細觀察這些昆蟲,不知道需要幾個春秋才能完成這部着作。

  我想,我們不僅需要了解一下這本着作的內容,更應該學習作者那不懈探究的精神。在此,我寫下了我的讀後感。

  珊瑚中學初一:黃繼才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