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昆蟲記》后,我才知道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奧秘:蟬在地下待四年才能鑽出地面,蟋蟀善於建窩、管理窩巢;蜘蛛很會織網、捉蟲子;螳螂用心理戰術讓對方害怕……這本書讓我們身臨其境一般,足不出戶就能感到昆蟲世界的奇妙。

  當我看《昆蟲記》時,一看到法布爾細緻入微地觀察毛蟲的旅行,他不顧危險捕捉黃蜂,他一步一步推斷高鼻蜂毒針的作用時間與效果,螢的捕食過程,捕蠅蜂處理獵物的方法,孔雀蛾的遠距離聯絡……一次實驗失敗了,他收集數據、分析原因,轉身又設計下一次。嚴謹的實驗方法,大膽的質疑精神,勤勉的作風。這一次,我感覺到了“科學精神”及其博大精深的內涵。但是我卻沒有這種作風,相反我做任何事情都總是馬馬虎虎、草草了事,很少做完再檢查。

  有一次語文老師讓我們回家背課文,那天作業不多,但是我卻磨蹭了好長時間,到了10點鐘才寫完,我剛準備上床睡覺,但是被媽媽叫我背課文。我根本不會背,媽媽就讓我重新背。我認為差不多就可以了,就去睡覺,結果第二天起來就只記得幾個字,被老師批評了。現在讀了這本書,我一定要向法布爾學習,要有認真嚴謹的想學習態度。

  我佩服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細微觀察。我覺得無論是誰,閱讀一下《昆蟲記》,一定會喜歡上它的。

  初一:楊牧雲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