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蟬在尋找食物或在樹上一展歌喉。 

 蜜蜂、貓和紅螞蟻正在回家。 

  ……

  

 《昆蟲記》又使我受到了無限的啟發: 

蟬,這位大自然的歌唱家,雖然在炎炎夏日為我們唱出美妙的歌聲,可人們似乎並不喜十分歡它。可是法布爾卻開始了他對蟬的研究。很快,他便發現蟬是一位自食其力的勤奮者。反之,被人們授予勤勞的螞蟻卻是是兇悍的劫掠者,它們將蟬辛辛苦苦尋得的食物一搶而光。這使我懂得看待問題時不能光依據別人對待此事的看法,而要自己去尋覓真正的答案,並且要細心去發現,大膽的鑽研。 

  《昆蟲記》這部書,讀起來像是非常枯燥無味的,可當你深入去了解它,你便會發現,世間萬物如此神奇,如此奇妙。便覺的法布爾不僅是一位昆蟲學家,還是一位作家!法布爾把許多昆蟲寫的活靈活現、栩栩入神,而且把昆蟲歸結在一起。他為了了解昆蟲的特徵,並輕身去做,輕身去體驗。就算我們不能從《昆蟲記》里學到什麼,至少我們能從法布爾身上學到他那種精神! 

《昆蟲記》我從你那學了不少知識,你讓我受到無限的啟發!你讓我沉迷於其中,你讓我體會到你那優美的文字,你那神奇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