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自然啟示---讀《昆蟲記》有感 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自然啟示---讀《昆蟲記》有感_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字  編輯:pp958

《昆蟲記》也是我得到了許多知識和無限啟發:蟬,這位歡樂的歌唱家,在拉 封丹的語言中被形容為一個被螞蟻所嘲笑的乞丐。而在現實生活中螞蟻才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強盜。在炎熱的夏天,蟬用它吸管形的嘴挖出了一個“井”,螞蟻這可惡的強盜立即趕來將這香甜的汁水一掃而光。你看,真正的事實正與那個寓言相反:螞蟻才是那個頑強的乞丐,而真正生產者確是蟬!這是我懂得了看問題不能光聽別人的意見,一定要自己大膽鑽研,去尋找真正的答案。 

 一個人用畢生的精力去研究蟲子,用畢生的精力去寫蟲子。這需要有多麼大的耐力呀!就算我們不能從《昆蟲記》里學到什麼,但至少我們可以從法布爾身上學到他那種精神!

您正在瀏覽: 大自然啟示---讀《昆蟲記》有感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自然啟示---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