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懷着無比喜悅與敬佩的心情讀了《昆蟲記》。法布爾是法國人人皆知,聞名世界的着名昆蟲學家,他一生都在孜孜不倦地研究昆蟲學,在昆蟲學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受到了世界人民的敬仰與愛戴。

  法布爾對自然界的一切生物都充滿了純潔的愛。他從小家境就十分貧寒,但他任然刻苦努力地研究生物學。他憑藉刻苦的精神與非凡的毅力,使世界的科學發展有了一個更大的突破。

  法布爾能取得巨大成就,是用努力和汗水換來的,成功者背後的路是那麼艱辛。有一次,法布爾讀到一篇有關昆蟲的論文,他對論文所得的結論有所懷疑,就翻山越嶺,找尋這種昆蟲。無數次試驗之後,他終於得到了正確無誤的答案。還有一次,法布爾為了採集更多的標本,他不辭辛苦不厭其煩地無數次登上海拔1912米的望多山,終於從採集到的標本中得到了啟發,寫下了共有200多萬字的巨着《昆蟲記》。

  我多麼渴望像法布爾一樣,永遠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中,用自己的成就來造福世界。然而,與法布爾相比,我羞愧萬分。連跑短路都斷斷續續,一點兒也沒有堅持不懈的毅力。有時,做道數學題都漫不經心,不經過大腦思考就草草寫下算式,做完后不檢查就了事了。

  《昆蟲記》這本書是使我深深體會到努力才會成功。

  河北張家口張家口市第五中學初一:孫堯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