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昆蟲記》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昆蟲記》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喝一了一小口茶,心情略微微有點激動,懷着忐忑的心理,慢慢地翻開這本書,怎麼回事,我的事野慢慢放大,四周都是綠油油的草,前方有一個龐然大物,是什麼?是昆蟲!我怎麼會在這?對了!這不是我正在看的《昆蟲記》嗎?或許你只聽過昆蟲記,現在我就給你介紹介紹這本書。這是一本法國着名的昆蟲家、文學家法布爾的幾年來嘔心瀝血的傳世佳作。被稱為是一部不朽生物學和文學巨作。他用了人生大部分時間來觀察昆蟲,更寫出了十卷觀后感,他有如此業績,世界怎能不為之轟動呢?

  在讀這本書時,我甚至可以看到那些昆蟲活動嬉戲時的畫面。文字一字一句,無不體現了作者的愛昆蟲情感,同時也極力展現了的每個昆蟲獨一無二的個性。從此,眼前從此不再是那些令人枯燥,想睡覺的文字。而是那渴望發現又如此神秘的大自然。一幅幅昆蟲的圖畫,一次次展現在我的眼前。譬如:“天牛像個吝嗇鬼,身穿着一件似乎“缺了布料”的短身燕尾服;小甲蟲為它的後代作出無私的奉獻,為兒女操碎了心;而被蜘蛛咬傷的小麻雀,也會愉快地進食,哪怕我們餵食的動作慢了一秒,它甚至會像嬰兒一般哭鬧。”

  說實話,在這些故事中,我對《狼蛛》這一文最感興趣,也是感觸最深的。說是“每個動物都會有自己的“殺手鐧”,而狼蛛的“殺手鐧”則是它的兩顆又細又長毒牙,看起來十分兇猛的樣子,可以馬上致它的獵物於死地。它的腹部長着黑色的絨毛和褐色的條紋,腿部有一圈圈灰色和白色的斑紋,長着四隻可怕的眼睛,最喜歡住在長着百里香的乾燥沙地上,每天都會吃新鮮的食物,它殺敵的方法就是撲在敵人身上,將毒牙刺入敵人致命的地方才能將它徹底殺死,成為自己豐盛的晚餐。這便是人們懼怕它的原因。但他自己說了,一隻昆蟲和人差別極大,殺死一隻昆蟲它可以輕而易舉,但它殺死一隻比自己大數百倍的生物——人,卻是難上加難,簡單點說就是不可能。他還說了,它的一咬還沒有蚊子的一叮要命,其實他也很可愛,只是很少人注意它,觀察它而以。”

  他彷彿也將自己融入了這個絢麗的大自然,成為了一隻在旁觀的小昆蟲,觀看着每一隻昆蟲,觀察着它們每一個細節,每一個表情。在他眼裡每一隻昆蟲都跟人一樣的情感,擁有着七情六慾,凡是人有的情感,動物也有……他把昆蟲當成朋友一樣對待。常常與昆蟲有着一次次的心理對話,他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完成的這本書。他讓我知道了那神秘而又親切的自然中竟然有這麼多有趣的事物,是我從來沒有發現的。難怪魯迅把《昆蟲記》奉為“講昆蟲生活”的楷模。這還得感謝那個擁有着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力的驚世作家——法布爾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有時候,一個人,或許還比不上一隻昆蟲,這並不奇怪。有的昆蟲在這世界上生活的時間比人長得多,不要因為一隻蟲子爬到了你的身上而尖叫不已。我們何曾有仔細的觀察這些弱小的生命。是他們太過渺小,還是我們根本連觀察過他們想法都沒有?來!翻開那本美妙的《昆蟲記》,你就會發現它們是如此的可愛,在這裡你就可以仔細的觸摸它們,感受它們的內心。來吧!

  初一:傑修

您正在瀏覽: 讀《昆蟲記》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昆蟲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