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家的老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老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家的老貓

  我家有一隻老貓,上半身烏黑,下半身雪白。養在家裡十四年了。我們親切的叫它“大黑仔”。

  今天是“大黑仔”不幸的一天。前兩天,“大黑仔”肚子急劇脹大,硬邦邦的,我爺爺和大姑將它抱到獸醫店,獸醫連看也不看:“拿走拿走,去鹽城治去!”今天中午,大姑和大姑爺乘車將“黑仔”帶到鹽城醫治。中午,我在家裡吃中飯,心裡忐忑不安。有一種不詳的預感。果然,大姑打來電話,用悲傷的語氣說:“‘黑仔’走了”。那一刻,我驚呆了,不禁回想起“黑仔”平時與我發生的種種事情。

  據奶奶回憶,“黑仔”來的時候我還沒有出生。奶奶洗碗的時候,正好看見紗門上趴着一隻黑白相間的貓,奶奶將它攆走,它就蹲在窗戶後面,奶奶看它可憐,就扔了一條魚乾給他。誰想到,它就賴在我家就不走了。於是,奶奶就將它留了下來。起名“黑仔”

  以前,我家周圍老鼠特別多,有的老鼠爬到鄰居的茶葉箱里,建起了安樂窩;有的老鼠爬上三樓人家的被胎里,繁衍後代;還有的老鼠,在大天井,青天白日、膽大包天地捉迷藏、做遊戲,跑來跑去。自從“大黑仔”來后,今天捉幾隻,明天捉幾隻。老鼠逐漸變少了。逐漸絕跡了。起初,“黑仔”逮着老鼠幾口就將它吃掉,後來,奶奶和姑姑對“黑仔”說“逮到老鼠不能吃,老鼠有毒,不衛生”以後。“黑仔”逮到老鼠就咬死,把咬死的老鼠銜到奶奶或姑姑的面前,“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請功要賞,於是,奶奶或姑姑就拿一條魚乾賞賜給它,“黑仔”吃着魚乾,搖着尾巴“喵喵”地叫着,好像在說:“謝謝,謝謝。”

  記得有一次,我正躺在床上睡覺,突然覺得床底下一陣騷動,一看是“黑仔”,它嘴裡銜着一隻大老鼠,便玩老鼠。放掉,逮着,又放掉,又逮着。突然,老鼠逃掉了,它便蹲在那兒幾個小時,終於將老鼠捉住了。從此,“黑仔”逮到老鼠就咬死。

  又有一次,一個青年人帶着一條狼犬在我們的院子里閑轉,那大黃狗一會兒撒尿,一會兒屙屎,肆無忌憚對着我們“汪汪”大叫。我氣急了,喊來了“黑仔”,指着大黃狗,:“去,將它趕走。”於是,“黑仔”弓着腰,瞪着眼睛,翹起鬍子,“喵喵”地大聲叫着,好想再說:“快滾,快滾”誰知那大黃狗根本沒將大黑仔放在眼裡,依舊轉着圈子閑逛。“黑仔”猛地一跳,落在了狗的屁股上,照着他屁股大咬一口。大黃狗疼得跳起來,嗷嗷的大叫直到大黃狗逃出院子,大黑仔才跳下來。我上學的時候,“黑仔”一直把我送到大門口我着一回家,“黑仔”就搖頭晃腦的來迎接我。圍着我親你的轉來轉去

  以前,黑仔得過大大小小的病,都是爺爺或姑姑治好的,但這一次,黑仔得的是肝腹水,沒救了。望着“黑仔”痛苦的表情和奄奄一息的樣子。姑姑搖了搖頭,含着眼淚:“它活着痛苦就讓它死個痛快吧”說完,就讓醫生晴“黑仔”的最後一口氣抽掉了。

  再見了,我們甜蜜相處十二年多的“黑仔”,願你走在天堂之路上一路平安。

  初一:曹淼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老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老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