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忘不了那次被挨打

 河南省長葛市 第一小學實驗四一班 左安安

  人生有許多忘不了的事,忘不了一次次開心的笑,忘不了一次次的驕傲,忘不了一次次的惡作劇,而我最忘不了的是那次被媽媽打。

  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非常的貪玩。有一次中午放學,我聽同學說她家的玩具特別多:有變形金剛,釣魚玩具,還有我理想的電子琴。我按捺不住喜悅的心情,急忙對同學說:“我去,我去,我去你家玩好嗎?”那位同學關心地問我:“你給媽媽說了嗎?聽說你媽媽是老師,她非常的厲害的,你回家晚了會遭挨打的。”我聽了想,是啊,媽媽對我要求很嚴的。上次就是因為我說了一些髒話,她就用冰雹似的巴掌打我,我的臉上一塊青一塊紫,活象京劇里的大花臉。又一想,媽媽就我一個孩子,平時爸爸不在家,她最疼我了。我要什麼就給買什麼,就像老鼠離不開大米一樣。於是我結結巴巴地說“我……我……給媽媽說……過了”我就和同學一路哼着歌回她家了。

  放學了,媽媽左找右瞧不見我的影子,就回家等我。十分鐘過去,我沒有回去;半個小時過去,還沒有我的影子。這個急壞了媽媽,她顧不得做飯,更顧不上吃飯,就給親戚,朋友打電話,連鄭州的爸爸也驚動了。可是一個小時過去,還沒有我的音訊,一貫沉穩的媽媽也焦躁不安起來。她在校園跑了幾圈,也在附近繞了幾個來回,見人就問,見人就打聽。而這些我全然不知道,還在同學家津津有味地吃起飯來。下午兩點多了,我和同學樂呵呵地向學校走去。忽然看見校門口站着許多人,走進一看,原來是媽媽。只見媽媽滿臉愁容,好象一下子老了許多。此時我才想起忘記給媽媽打招呼了,她看見我后眼淚馬上簌簌地流了下來。我嚇得不知如何是好,躲在同學的身後。突然,媽媽拉起我就不顧三七二十一,就噼里啪啦打起來。連校長拉她,她都不放手。我知道媽媽這次是真的生氣了,我還沒有見她生這麼大的氣。我雙手抱着頭,疼得只喊:“媽媽,不要打了,我知道自己錯了,很疼啊……”看着我痛苦流涕的樣子,媽媽終於手停了下來,可她卻失聲痛苦起來。是啊,這哭聲中,包含着媽媽對我多少愛啊!從小媽媽一人把我拉扯大,多不容易啊, 精心照顧我,嚴格要求我,生怕我有一點閃失。

我忍住疼痛,把嘴角的血擦去,走到媽媽身邊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敢了,一定聽您的話”媽媽一把我抱到懷裡:“安安,你知道媽媽找不到你有多着急嗎?……”

  這次是我被媽媽打的最疼的一次,也是我哭最傷心的一次,因為通過那次挨打,我更加領會了媽媽對我的愛。

  指導教師:王菊芬

感情真摯,敘事清楚。結尾耐人尋味。

您正在瀏覽: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狡猾的老貓和天真的小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