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老物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老物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家中都會有幾件“珍品”。有的是價值昂貴的珠寶,有的是愛不釋手稀少的珍藏品。可我家的這件老物品卻是一盤普普通通的磁帶,已經保存了整整二十九年了,它的意義非凡。

  這盤磁帶放在錄音機里,按下開關鍵,就聽見到了一個男童清脆嘹亮朗朗的誦詩聲:“鵝鵝鵝,曲項向天歌……接下來聽到的是《囚歌》“為人進出的門緊鎖着,為狗爬出的洞敞開着……這就是我一個共產黨員的自白,”這聲音鏗鏘有力。體現出共產黨員在敵人嚴刑拷打下,寧死不屈的精神。還有那似水如歌,清澈動聽讚美祖國大好河山,桂林山水中的一段:“灕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灕江山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江底的沙石,灕江的水真綠啊……”每當我聽到這盤磁帶時,我就無比激動。爸爸小時的那個年代就愛學習善讀書,他影響着我,激勵着我。

  2008年我走進美麗的銀城校園,這裡到處充滿快樂。我開始勤奮讀書,我酷愛誦讀。並參加校內外的一些活動。二年級下學期我競選上學校大隊干,負責主持學校晨會的升旗儀式,不懈的努力和鍛煉,漸漸地我成了學校大小活動的主持人之一。2010年南京首屆少兒春晚舞台上,四名主持人中也有我的身影。那時我已三年級了。後來我參加了鼓樓區主持人大賽獲得銀話筒獎和最佳表演獎。在校各類活動中自己給同學們帶去歡樂,自己也收穫快樂。感謝我的學校,這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這裡不但抓學習,更注重的是素質教育。

  成長的歲月離不開學校老師們的培養教導,成長歲的月離不開同學們的友誼相伴,成長的歲月離不開家長們愛心呵護。像我這樣能夠聽到自己爸爸童年讀書時的童音的同學和夥伴們一定是太少了。

  我家的這件老物品對於我來說是用金錢也無法買到的“珍品”,我會一直保存着。

  五年級:吳瓊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老物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老物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