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誘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誘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得好: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書籍是人類的編年史,它將整個人積累的無數豐富的經驗,世世代代傳下去。 

  自從我有記憶開始,對書我就有了很深刻的印象。印象中那時候的書是圖畫和拼音的世界,我被那五顏六色的彩圖給牢牢地吸引住了,纏着媽媽給我講上面的故事,《紅孩兒》、《灰姑娘》、《青蛙王子》……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伴我進入甜美夢鄉。上小學后,隨着識字的不斷增多,我讀書的興趣越來越濃了。雖然我擁有的書不斷在增加,但我仍不滿足,周末常去書店遛遛,淘淘好書。那些幼稚的童話書已遠遠不能滿足我的要求了,傳奇類的、勵志類的書我看得可認真了,遇到我喜歡的書我會廢寢忘食地蹲在書店裡看上半天也不出來。書就像我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似的,始終伴隨着我,是我的良師益友。 

  可能有同學會問,為什麼我們要讀書?而這時,我會回答他(她),說:“因為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視野,讓我了解科學、文化、地理、民俗風情等各方面的知識。讀書可以積累很多優美的句子和好的詞彙,讓我在寫作時可以運用自如、妙語連珠。所以,我們要讀書。”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我們讀書時手拿一支筆,遇到好的詞語或句子便把它畫起來,遇到攔路虎,應該查字典,請教“無聲老師”,這樣,我們讀書才有收穫。 

  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別林斯基也曾說過:“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知識好像砂石下的泉,倔得越深,泉水越清。通過讀書,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呈現在我面前:上下五千年的人類文明,科學技術的日新月異以及對未來世界的美好憧憬;通過讀書,我知道了善惡、美醜的界限,知道了尊老愛幼、誠實守信的做人道理……書是課堂學習的延續,是課堂學習的補充,讀書使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書香誘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誘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