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下崗以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下崗以後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很能幹而且漂亮的媽媽。幾年前見過媽媽的大人們都說,她長得像某個電影演員。的確,媽媽有着一雙笑眯眯的大眼睛,翹翹的小鼻子下鑲嵌着一張很秀氣的嘴巴,再加上那一頭秀髮和修長的身材,確實有點“明星”的樣子。可如今,她的那雙眼睛里除了“憂愁”還是“憂愁”,額頭和眼角處還過早地放射着一條條衰老的“光芒”;已經打短的頭髮不僅有些亂,而且還長出了縷縷白髮,30來歲的她看上去足有40-50歲! 

  幾年時間裡,媽媽發生了如此重大的變化,這都是因為一件事——她下崗了。 

  下崗后,媽媽曾當過餐廳服務員、在中巴上賣過車票、在印刷廠當過裝訂工、在保險公司當過業務員,也曾在夜市上賣過童裝……下崗以前,她時常給我買新衣服、課外書和各種零食小吃,空閑時還帶我去逛公園和動物園。興緻高時,她還和我一起打遊戲機……夕陽下,我們曾在樹林邊散步,看着那一片片晚霞被夜暮抹去。海灘上,我們也曾一起撿過貝殼,撈過那一塊塊半透明而柔軟的鮮海蟄……那是多麼令人懷念的日子啊!可是自從媽媽下崗以後,我幾乎沒有見過她的笑臉。但只有一次例外,那是因為我說了一句“我長大以後一定要讓你的廠長下崗!”媽媽聽了這句話,笑得把嘴裡的茶水都噴到了我臉上。媽媽下崗以後,我突然覺得自己一下子長大了。至少,我懂得了為媽媽節省每一分錢。過去,我寫作業打草稿都是用信紙,現在,我是用作業本的反面、廣告紙的背面;過去,我買圓珠筆用,現在,我用圓珠筆芯卷上白紙自己“造筆”……眼下,我又把家裡各處散落的舊報紙一摞一摞疊整齊,用編織繩捆好,賣了六七塊錢哪! 

  媽媽下崗后,我特別愛做夢。昨天我還夢見我把工作后第一個月的工資交給了媽媽,她流着眼淚說:“我的孩子長大嘍!”她緊緊抱着我,眼淚流在我的臉頰上,痒痒極了。突然間,我從夢中驚醒,原來是一隻大蚊子在拚命地吸我臉上的血,我輕輕地拍死了它。打開小壁燈,我發現媽媽在睡夢中流着淚。此時,我咬着牙攥着拳說: 

  “媽媽,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讓你的廠長下崗!”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下崗以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下崗以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