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五四”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五四”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五四青年節是為紀念1919年5月4日中國學生愛國運動而設立的節日。我們,是新一代的五四青年,我要站在國旗下宣誓:我要成為一個優秀的青年人。 

  “五四運動”是中國近代史上一次徹底的不妥協的反帝反封建運動,它的勝利成為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開端。為繼承和發揚“五四運動”的愛國、民主、科學精神,1949年12月,中國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正式宣布五月四日為中國青年節。青年節期間,中國各地都要舉行豐富多採的紀念活動,青年們還要集中進行各種社會志願和社會實踐活動,還有許多地方在青年節期間舉行成人儀式。 

  今天,我們的祖國已經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期,振興祖國的責任,已經落到我們的肩上,五四精神那種把國家、民族的利益擺在首位,為祖國的前途、命運擔憂分愁,為天底下的人民幸福出汗流血的情懷的火炬已經在我的手心了,我現在握着的是五四火炬站在莊嚴的國旗下,心裡默念着,我是祖國新的接班人,我要努力。 

  是啊,作為國和中學普通班的一名學生,雖然沒有外語班那些學生的優秀,但在我們的心中卻有着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我們以後會有屬於自己的專長。在這片七彩的藍天中,我們也是創造者,為祖國的明天而努力。 

  這次的五四作文活動,讓90后的我們更加深入地了解五四運動,解讀五四精神,發揚五四精神。生命易老,時光飛逝,通過這次的演講比賽,讓我們學會珍惜青春。作為一名職高人,我們更應該學好專業知識,用我們青春的熱血與汗水來譜寫屬於我們的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五四”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五四”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