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唯美之終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美之終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唯美之終 標籤:唯美作文

  我把一切都想得太美,苛求地容不得事物有半點瑕疵。然而卻都只是被完美的藝術家所欺騙,半蒙迷離雙眼地寄予生活過重的意願。呵,可這也不能怨埋於我啊,小時他們便讓我的幻想與虛構被喜劇色彩所充溢着,完滿而生趣的童話是我歡愉的源根。就像“青蛙王子”好似“白雪公主”。晚霞,櫻簾總是他們攜手至老的美麗背景。女巫總是在含恨怨憤里煙消雲散——

  可是呵,女巫也曾年輕過,她也不可比算年前那個英俊有瀟洒的王子的意中人。是什麼讓他到最後也未能似青蛙王子一般得到那企羨一生的幸福,又是什麼使得那原本善良又美麗的公主變成了不斷給他人製造悲劇的女巫!

  我的心好痛,這些問題總在糾結着我。找不到答案,永遠困擾。就算哪天我死了我也會死不瞑目的。只是呵,死就死了能不能閉上眼睛又有什麼關係呢。安詳與否,是非安息那都是給別人去說的。也就是那些道貌岸然的智者們,他們的生命閑暇極了,總在論談卻又未能划量出些許時間來省度自己。我不屑與他們爭議,那使我覺得無趣。我能否安息那是我自己的事,確切地說不是任何人得事。因為我死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就算爭着眼睛那也是什麼都看不見的。事關自己我都說與我無關,那你,慣於論談的人,請不要讓我如此煩惱了。如果真是時間富於極了,請換個話題,告訴和你一樣慣性於此的群眾其實潘金蓮是被吃人社會所殘害的勇敢女子。

  請原諒我剛才的離題,那只是我藉機牢騷一下而已。若是你實情不願賜閱那也應跳讀至此了。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着實奇怪極了。是雷鋒塔里的白素貞飛升至我近旁求我去告訴許仙快快去救她。我矛盾極了,既然自己能隨意進出為何還要誰去相救呢!後來我才明白原來自己走出那道門與被自己中意的人迎出那道門是截然不同的,至少在她不能回返之時還可能有另外一個人給她另外一道門去躲風避雨。

  這樣的唯美如此簡單,讓我時時心疼不已。

  熱度總是來之即去,相見時難別亦難在我思緒里有了另一層含義。我曾不顧一切地去迷戀一個女子,那時她就是公主,而我竭力使自己變成王子。可真到那時卻又恍然大悟,我要追尋的是另一國的公主。因為在另一次的邂逅里我發覺還有另一股緣分來得更加真切。

  如此一次又一次,讓我都忘記了我是哪國的王子。在不斷的掙扎與徘徊之後未能灼見幸福真理卻忘記了真實的本源。呵,有聰惠漂亮個女子是我的愛人,那時曾經的。如今她已成為了另一國的公主,與此同時還有另幾國的王子在虎視眈眈,他們都確切無疑地肯定着那幾股始頭起自他們內心終頭連着那位公主的緣分。而我卻在這裡時時感覺寒冷瑟意眼淚滴答滴答落下——

  晚霞,櫻簾這些都是唯美之初。

  現在我明白了為何小時藝術家們給我啟蒙的都是喜劇,而在我逐漸成長之時才給我明白,原來還有羅密歐,原來還有維特。

  他們都未曾欺騙過我,而是出於善意地給我安排了一個唯美始終的出場秩序,好教我不對生活失去勇氣。

  若真要把責任歸屬於一方,那也只能責怪我自己為能自始而見終。無法接受使得我永遠解不開心結,糾纏掙扎着從這頭撲到那頭卻只是給羅密歐與維特塑造了一個存活至今的原型。

  可是呵,我的朋友你想過嗎,唯美的始終都是沒有錯誤的,這都只是意識的種種存在方式,今天是這樣也許明天又是另外一個樣子了。既然無錯誤之所那又何來責任的歸屬呢。

  就像我要求藝術家們把所有童話喜劇里的所有公主歸為一體,而我就是這個唯美複合體的唯一王子。那我想這是再技藝高超的藝術家都無力創作的,就算真的創作出來那還能稱作藝術么?噢不,這只是自私傢伙的無聊之舉,意識的過於集中與自我使得唯美失去了原有的色彩,那不是錯誤卻會不斷錯過。

  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躺在唯美的終點,目視一波波的王子與公主隨着一股股的緣分追來逐去。

  而傷痕卻留在了我那練就堅強外殼的昔日公主心裡。

  廣東深圳龍崗中學初一:紫雪藍冰

您正在瀏覽: 唯美之終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美之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