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完美之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完美之殤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帶有一個小小黑點的美麗珍珠被打磨殆盡了,圓潤晶瑩的它也終隨着那個黑點一起化作粉末在海風中裹挾着,香消玉殞了。漁夫的做法在讓人扼腕而嘆的同時似乎也有它的道理,他在追求完美,讓珍珠更加珍貴,有錯嗎?

  讓我們來看看歷史上其他幾顆“有黑點的珍珠”吧。

  雄姿英發的周瑜、英雄蓋世的項羽、絕代才子唐伯虎。這些人無一不是才華橫溢、人中豪傑,無疑是歷史上耀眼的珍珠。而他們的結局也都驚人的相似。周瑜因受不了諸葛亮帶給他的失敗,在“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嚎中吐血而亡;項羽面對茫茫烏江,哀嘆“無顏見江東父老”而拔劍自刎;唐伯虎因科舉中的黑暗而心灰意冷,在“世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中渾渾噩噩地度過餘生。嗚呼哀哉!這些英雄人物都在這樣“小小的黑點”面前放棄了自己,何其不幸而可惜啊!

  珍珠上的黑點一定會毀掉珍珠么?答案當然是否定的。美國音樂家阿姆,自幼沒有父親,在貧民窟長大,他涉足說唱時人們都相信一個白人不會在說唱上勝過黑人。但這些“黑點”並未妨礙阿姆成為世界上偉大的說唱歌手,反而讓他的作品因此而擁有了更豐富的內涵,也受到了人們更深的尊敬。

  因此,我們可以看出,面對黑點你是否能成功,就取決於你面對他的態度,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一個小孩向父親哭訴自己雪白的畫紙上滴了一塊黑漬,父親旋即在那黑點的基礎上給孩子畫了一條可愛的斑點狗。並告訴他:“當你的人生有污點時你要做的是如何把它變成一幅美麗的圖畫。”是啊誰說污點不能是完美的一部分呢?

  陸琪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你不想擁有我壞的一面,也就不配擁有我好的一面。”誠然追求完美沒有錯,但如果只是為了所謂完美而一味校正、完善,反而會因過度的更改而毀掉原來的美好。美中不足,亦在“美”之中,是美的一部分,若盲目地妄圖將它剝離,只會得不償失,對完美的過度追求只會使完美成殤,當你悅納、理解人生中的“黑點”后,你一定能收穫不一樣的美麗!高二:寒水灼

您正在瀏覽: 完美之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完美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