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世上無十全十美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十全十美之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誰能說誰沒有缺點,誰又能誰沒有犯過錯誤呢?只是一個發現別人的缺點比發現自己的缺點容易,發現別人的錯誤比發現自己的錯誤容易,而錯怪別人也比檢討自己簡單。因此,我們在發現別人的不是的時候也應該常常對自己進行檢討。

  曾有位婦女多年來總嘲笑住在對面的那位婦女節太懶惰:“那個女人的衣服,永遠都洗不幹凈,看,她晾在院子里的衣服,總是有斑點……。”直到有一一,有個朋友到她家,才發現不是對面婦女衣服洗不幹凈,原來是她家裡的窗戶髒了。細心的朋以拿了一塊布,把窗上的灰漬擦掉,說:“看,這不就乾淨了?”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常常發生。人們常把自己的優點各別人的缺點相比,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不足相提並論,那當然是勝上一籌,但反過來,情況會發生很大的轉彎。當幾個人聚在一起時,總會閑談,不免談到幾個人,會說某某怎麼樣,對另一種當然是壞。第二種答案會更多些。因為誰都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與錯誤。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誰都有過失,沒有誰說的話,做的事情是全對,只是相對而言。當你在談論別人時,也許別人也在談論你,不管談論的內容是好是壞,都是不好的談論別人的缺點就等於自高自大,認為自己什麼都好,談論別人的優點就等於自暴自棄,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如人。在談論缺點的時候,應該先進行自我檢討,在自我檢討中提高意見鞭策自己各別人。在談論優點時,應該發現自己怕長處,但不能驕傲。更應該發現缺點。總之,不要隨意談論別人,因為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之人,誰都有失誤與不足。在提醒別人不足時,我們也應該檢討自己的不足。把自己的“窗子”擦亮只有自己“窗子”的同時,才不會使自己輕易犯錯誤。不要隨便對、萬事萬物下結論,世上無十全十美之人。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十全十美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十全十美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