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形的翅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這首“隱形的翅膀”大家都很熟悉。我們聽起來是一首悲傷的歌曲,其實它表現出來的是勇敢是自信。在遭受困境時表現出來的勇往直前的精神。我們每個人都一雙隱形的翅膀,飛翔,飛翔…… 

  楊陽是一位農村的姑娘,她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她們一家雖然不富裕,但是她們過的很幸福。爸爸在縣城一家工廠工作,因為工作努力。所以被評為了“勞動模範”的稱號。提升他為車間主任。當他聽到這個消息時,立即向村委會打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他的家人。當時全村的人都為他高興。村民們向她們說到:“這可真是爭氣啊。你們的爸爸可真厲害。今後你們是有指望了”!她們聽了這些很高興。為有這樣一位爸爸而驕傲。 

  幾天後,工廠給他一座房子,於是他馬上通知家人。當天他就把家人都接到縣城來了。現在一家人終於能夠每天都在一起,終於離開了那一間小瓦房了。母親很快就找到了工作,眼看就要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了。可是,意想不到的是,有一天她的父母出去買東西,在路上發生了車禍。因為很晚了,沒有人看到。司機逃跑了。工廠里也不管了。 

  可憐的三個孩子沒有什麼親人了。在這並不熟悉的縣城裡,他們應該怎麼辦。對於一個只有12歲的姐姐這是多麼大的負擔。爸爸,媽媽的去世。意味着她將會承擔起這個家的重擔,她畢竟還有一個8歲的妹妹和一個6歲的弟弟啊!她想:老天這是怎麼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妹妹、弟弟在不停地哭。可是,她沒有流淚。她作了一個讓人難以想象的決定。她決定用自己的雙手供妹妹、弟弟完成學業。這是一位12歲的女孩子啊!她放棄了自己的學業。開始四處找工作。因為她的年齡太小,所以沒有人會讓她工作。她找了三天,幾乎是走變了所有能夠去的地方,可是沒有敢收她的。但是,她沒有放棄,她一直相信會看到希望的。到了第四天她充滿信心地去了,她來到一家飯店,說了還沒到一句話,飯店的老闆就把她趕出來了。但是她沒有放棄,在飯店門口席地而跪。她哭着說:“求求你了,就收下我了,我還有弟弟、妹妹呢。我要打工,讓弟弟、妹妹上學!”老闆聽了想:一個12歲的孩子承擔著這麼重的擔子。看這樣,能夠維持生活就很不錯了。老闆被她的想法感動了。於是就收留了她。她當時很高興。她對自己說這就意味着美好的未來!她是那樣的自信。 

  她工作很努力,沒幾天就為飯店帶來了很大效益。老闆對她很好給她整備了一間房子。他每天都做着成年人無法做到的事情。有一天,飯店進來了貨她自己一個人要把車上的貨搬到食堂去。每一箱是30斤啊。當搬到第五箱的時候,她已經沒有力氣了。她擦去額頭上的汗水,咬緊牙使盡全身的力氣,搬着沉重的箱子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去。她每走一步都是那麼吃力。每次回到家都會裝做一副很輕鬆的樣子。儘管是這樣,但是弟弟、妹妹還是能夠體諒姐姐的辛苦。回到家就幫着姐姐做事。他們在學校也很努力地學習。今天和往常一樣,回到家看見弟弟正在洗衣服。妹妹拿着兩張試卷高興地給姐姐看,她接過試卷,看到試卷上的兩個100分。心裡格外高興。她摸着妹妹的頭說:“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你們能夠成才。讓爸爸、媽媽放心。” 

  時間就這樣一天一天地過去了,十幾年的時間過去了。經過她的努力,經過弟弟、妹妹的努力。她現在已經自己開了一家飯店。弟弟、妹妹也因為成績優異免費上大學。生意一天比一天興旺。弟弟、妹妹也已經在公司里工作。

  經過她的不屑努力,十幾年的時間過去了 

  幾年後,成為一名公司的董事長。當她向媒體講述她的過去。他們都不感相信。誰會相信一個曾經自己都不能維持生活的12歲的小女孩會成為公司的董事長。 

  之所以能夠這樣,是因為有一種力量。那就是自信,那就是遭受困境,永不言敗的精神和勇氣。他相信總有一天會看到“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帶着自己的目標勇往直前!去飛向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