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女性的天空是低的,羽翼是稀薄的,而身邊的累贅又是笨重的,不錯,我要飛,但同時我會覺得—我會掉下來。——蕭紅

  一,頹廢

  蒼鬱的夏,天很藍,總是灼熱,一望無際的熱烈。

  灰熱的天,竟然找不到雀躍的飛鳥,那些打着卷,懶散的樹葉,無精打採的低垂着腦殼,在翻卷的灰塵面前,無奈。

  瞬間,開始情傷。

  二,尋找

  走過那片憂鬱的小樹林,知了突兀的在那裡開始鳴唱,童年的記憶。

  沿着窄窄的林蔭小道,耳邊開始有風嘶嘶掠過,抬頭看天,沒看到風的影子,如生活般渺茫。

  一直以為喜歡夏天的輝煌,綠色的樹,綠色的草,夾雜着綠色的風,蔥蘢。

  炫目的綠,此刻,在斑駁的樹蔭里破碎,沒有找到歡喜的心情。

  三,嚮往

  南方小城的雨季總是多情,小橋流水人家的悠悠情韻,斜斜雨絲敲打屋檐的安靜,簡單了燥熱的夏。

  撐一把粉紅小傘,任雨滴在頭頂滴答作響,小卷褲管,走在涼涼的青石小巷,怡然自得。

  長滿青苔的老屋,光着屁股滿地爬的孩子,豁齒白髮的老婆婆,水田裡遠遠近近的綠。

  蔚藍的海,蔚藍的流沙,蔚藍的天空。赤腳走在沙灘,深埋在記憶里的悠長,那些曾經的單純,被歲月埋葬。遠方的遙遠,遼闊。

  天空給海的藍,海天一色的藍,微涼的心情,嚮往一份淡定,一份寧靜致遠。

  四,愛情

  誰的愛埋葬了誰的淚?飛不起來的夢,童年的夢,

  愛麗絲的夢只給了童年,落滿塵埃的俗世,像是塗了粉脂的臉,早已找不到本真的顏色,但,骨子裡仍在希冀。

  小王子花費太多的心血,看護自己的玫瑰,所以,他的玫瑰才如此的重要。

  我不會是失心的王子,但我的玫瑰在前方,只在前方。前方,我的漂泊沒有了終點。臨水的月桂,一定是達芙妮等待的淚嗎?

  五,追逐

  夢裹着希望,在這個夏天的炎熱里。

  孩子哭着,無聲的哽咽,夭折了少年的夢,在這樣的哭聲里,折了飛翔的羽翼。給你什麼,我能給你什麼?

  沙灘上追逐的海鳥,一浪翻卷一浪的波濤,似在召喚遠方的遊子,歸來吧,我的孩子,靠岸吧,重新起航的船。

  發怒太陽的熱烈,浮動雲彩的淚,低飛的鳥,藉著清風,歸巢。

  少年的夢,何處安放?

  六,回望

  蒼鬱的夏,只剩天藍。

  我始終飛不起來,高遠的天,融不進嚮往幽遠的孤單。羽翼上,傷跡斑斑,失落的羽毛,撒進屬於一個女人的世界。帶着落滿累贅的希望,給我的小孩,笑顏燦然。

  紅塵,煙月,如夢。

  執一柄秀筆,淡墨輕痕,訴說離散的傷。流韻里,你是否聽到我心底的眷戀?

  花未眠,語未央。

  我的世界停留在盛夏的中央,不錯,我要飛,但同時我會覺得,我會掉下來。

  你的微笑始終綻放,像那朵嬌艷的花,天地延伸之處,交匯成一點。如果有來生,就做一株花,只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愛上你,只負責美麗,認真地為你嫵媚。

  夏的顏色,綠的使然。整個天地,背景,廣闊。

您正在瀏覽: 夏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