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夏日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夏日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友誼是一顆常青樹,那麼,澆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說友誼是一朵開不敗的鮮花,那麼,照耀它的必定是從心中升起的太陽。多少笑聲都是友誼喚起的,多少眼淚都是友誼揩乾的。友誼的港灣溫情脈脈,友誼的清風灌滿征帆。友誼不是感情的投資,它不需要股息和分紅。

  那年夏日,是我畢業后的暑假——是我和那些朋友分離的時刻。我很痛苦,思緒痛苦,好似蘭草見不着陽光……

  每當我讀到:

  夏日吾友過荷塘,

  一曲婉鏈塘色香。

  相續離我行山盪,

  幾時過河拜汝兄?時,淚水就不禁落下了,這是友誼的思念;這是無奈的逃避;這是安慰的懷抱……

  正如一首歌唱的:“誰知道我的朋友他們現在怎麼樣,他們有什麼事正在需要我幫忙,告訴他們我在等着,相約在我們曾到過的那個天堂……”

  那個夏日,給我留下了永遠的回憶……

  那是一個清爽的日子,天高雲淡,是畢業的第二天,是我和好朋友分離的一天。

  我早早六點就醒了,換上我的新衣服,拿上我準備的炊具,就到我們相約的地方去了……天色還未亮清,街上少有行人在走……

  我以為我來的最早,沒想到我的那些朋友們全都來了,就差我一個人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走了過去,他們都向我熱情的問好,我那“不好意思”的紅臉也放鬆了好多……不久,我們去了市場買了些需要的物品,然後便坐上車向我們的目的地駛去……一路上,我們談笑風生,嘻嘻哈哈的笑聲引起了車上所有人的注意,但我們並不因其而戛然而止,反倒嘻嘻聲更大了些,路好漫長,險些要一個小時了,下了車,已是九點了……

  笑聲依舊,歌聲依舊,太陽好似剛剛升起,還未與山分清界限……

  我們找到了一個離水池不遠的地方,放下沉甸甸的炊具,然後便靜靜的躺在草地上,空氣好清新,天色好明亮,荷塘好清澈,連山好起伏,牛羊好悠然,燕麥好金黃……百千奇景,融入此了了……

  片刻,我們有些飢餓了,便拿出炊具來……我生火,其他的同學洗菜、切菜……這時我們又打開了話匣子,嘻嘻哈哈,嘻嘻哈哈……

  火不太大,但勉強能煮熟食物,我們都努力做起飯來。不一會兒,就從鍋里冒出一陣陣香味兒來,使得我們直流口水……

  “好啦!好啦!可以吃啦!”一個同學邊笑邊大聲說。於是我們也就不再等了,用筷子在鍋里猛夾!“噢~~”我發出聲來,好像沒有煮熟,真不好吃,又有些腥味,但是這荒山野外沒有買食品的地方,我們也只有強忍着往下咽……但我們畢竟快樂,我們自己煮的食物,當然是最棒的了!很好吃,太美味了!!我們彷彿有無限的精力,一點兒也不知疲倦,笑聲依舊,歌聲依舊……

  下午了,日子長起來,知了扯起嗓子叫個不停……太陽毒辣辣的,好似在烤我們這些“小乳豬們”,我們便挽起褲子,到這小河溝里抓蝦,不過折騰了好久也沒有抓到,但是貝殼卻拾了不少……

  當黃昏來臨的時候我們便收拾好東西,到山下去趕車……

  上車時身後的太陽依舊未和山分清界限,噢!時間停止了吧……

  餓慌了的我們好似剛從鬼門關里出來的人一樣,找了一個食品店狠狠的吃了起來……

  爾後,我們去了中心廣場,今天的人真多,不知是什麼節日,真熱鬧!

  夜幕降臨好久,廣場上的人漸漸的少了……

  我們要分離了……

  “再見”……

  “再見”……

  “噢,我要回家了,希望我們再能見面”……

  “初中了,我媽媽叫我去外城讀書,所以想我給我打電話吧,再見“……

  ……

  ……

  我們的眼睛都濕潤了,終於忍不住哭出了聲……

  廣場上的人更少了……

  夏夜的風在吹不出以往的感覺……

  是我又想起了“太陽依舊未和山分清界限”,但願我們的友誼如此……

  廣場上的人更少了,更少了……

  ……

您正在瀏覽: 那年夏日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夏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