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日的氣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氣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夏天格外炎熱,紅色高溫預警在這個夏日也是見怪不怪的了。連着幾天的四十度高溫讓人們產生了一種走出空調房就能免費蒸桑拿的感覺。

  沒錯,我此刻正在蒸免費桑拿。暑假老媽在忙着裝修新家,今天則給我布置了一個任務,讓我獨自一人前往新家熟悉路線。下了地鐵便體會到了冰火兩重天是什麼感覺的了,豆大的汗珠一直從額頭上淌下。剛準備出站,只覺得什麼毛茸茸的東西在我腳邊蹭來蹭去痒痒的。低下頭一看一隻金毛犬在我腳邊趴着。一個戴着墨鏡的年輕女子牽着它,小狗休息了會便起來東張西望。什麼?地鐵站能隨便帶寵物進來?難道這位便衣女子牽着的是警犬?我心中有着一連串的疑問。仔細走近一看小狗身上穿着件衣服上面寫着“導盲犬”三個大字。這麼說,我目不轉睛地盯着看,因為這是在之前只有在電影里才看得到的溫情感人的畫面。小狗把主人帶到了地鐵出站的特殊通道出來,接下來小狗把主人帶到自動扶梯邊上停頓了一下好像在暗示着什麼。主人似乎也懂了,用手扶着旁邊慢慢上去,而小狗則前腳放在下一格電梯,後腳放在上一格,停在主人旁邊。主人寵溺而帶有誇獎地摸了摸小狗的頭。快到了的時候小狗先走下地面,主人再緩緩走下去。

  出了地鐵站,地上熱浪騰騰灼面而來,火球似的太陽高懸空中,炙烤着大地。工人正在挖路鑿地進行道路維修,即使汗流浹背也阻擋不了他們辛勤工作;不遠處的清潔工阿姨正揮動着掃把清理着道路上的塵土,只見她揮汗如雨卻沒有停止腳步;旁邊的大廈前站着一名武警,在烈日炎炎下也依然堅守着自己的崗位。那名年輕的女子拉着她的愛犬,不,應該說是她跟着愛犬已過了條馬路正一步一步緩慢而又踏實地前進。我一直望着他們的背影,直到他們消失在那個陽光午後的路口拐角處。

  這個高溫的夏日不同尋常卻又一如既往。烈日炎炎卻也沒有阻擋人們工作生活的腳步,所有的一切還是一樣正常運行着,一切還是和往常一樣朝氣蓬勃充滿活力。

  這,才是夏日該有的模樣。這,才是夏日的氣息。

  初一:奚悅蘭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氣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氣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