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難忘的中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難忘的中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宋代大詩人蘇東坡在《水調歌頭》中寫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是詩人以月亮的陰晴圓缺來比喻我們人生難免的生死離別和寂寞凄涼。去年我也遇到了這樣的事。 

  去年,八月十五的上午,這個本來是一家團圓的日子,可是一個電話的打來,卻改變了這一切······這是一個從爺爺老家打來的電話,接聽電話的爺爺開始驚慌失措,後來卻老淚縱橫。我看見爺爺一臉悲傷的表情,就知道大事不妙。一家人都沉默了。好一會,爺爺終於開口了,他說,他的弟弟(也就是我的小爺爺)不幸病逝了。我們大家一臉驚訝,以為爺爺正在開玩笑,可爺爺一臉的嚴肅的表情,我們知道這事是真的。 

  我們一家人開始忙碌起來,準備回十堰老家奔喪。於是在八月十五的中午,我和一家人開車急匆匆趕往十堰,當到達竹溪縣老家時已經是半夜了。此時深藍的夜幕浩月當空,遠處是連綿黝黑的山峰,像一個個靜靜矗立的巨獸。月光下的樹林顯得格外恐怖。蒼白清冷的月光灑滿了陵園一地。在靈堂上,哀樂陣陣,我也不禁潸然淚下。一個那麼好的人,一個那麼生龍活虎的人,怎麼就會這樣悄無聲息地離開了人世,陰陽兩相隔!我靜靜的走到靈堂外面,抬頭望着天空中已經偏西的月亮,它還是那麼的圓潤,依舊是那麼的皎潔明亮。我心中卻充滿了痛苦和哀傷,我在沉思,生命是那麼短暫,生命是那麼脆弱。我的心在顫抖。 

  老人家常說:人死後會化作星星。可是在明亮皎潔的夜空中,我找遍了整個天空,卻連一個星星的影子都沒有看見。夜深了,山中似乎漸漸起了霧,我身上似乎感到了秋風陣陣的涼意,眼前的林木也似乎在瑟瑟地發抖。我失落!

您正在瀏覽: 一個難忘的中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難忘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