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中秋聯歡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聯歡會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年中秋節的夜晚,和爸爸、媽媽嗎、爺爺、奶奶圍坐桌前,品嘗着滿桌的美味佳肴,享受着親人團圓的天倫之樂,

我感到生活是多麼幸福。但是,今年的中秋節,我卻過得更有意義。我在教室里和老師、同學、阿姨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節日。

那天是星期一,老師、同學緊張地忙碌了一個下午,一切準備就緒。課桌圍成了圓形。每張桌子上都擺滿了石榴、糖果、瓜子、月餅等食品。黑板上“中秋月兒圓”的版畫給我們的教室增添了喜慶的氣氛,教室里的燈光顯得格外明亮。

六點整,聯歡會正式開始。薛春明、建宏赫兩位小主持人走上台,他們笑容滿面,聲音甜美,一段精彩的台詞拉開了聯歡會的序幕。

首先是同學們齊聲朗誦蘇軾的《水調歌頭》,同學們深情的朗誦,把老師和幾位阿姨都陶醉了。接着,男、女生分角色合誦《少年中國說》,那雄壯有力的聲音在教室里回蕩,那少年的豪情也在我們心中激蕩,朗誦到高潮時,老師也情不自禁地加入我們的朗誦。

緊接着,同學們一個個爭先恐後的上台表演。那些多才多藝的同學這回可大顯身手了,一首首優美的小提琴曲,悅耳的葫蘆絲,悠揚的笛聲,讓同學們沉浸在音樂的海洋中。

該我和好友趙晨靜上場了,我們兩人是表演小合唱《讓我們盪起雙槳》,一上台,我們都有點緊張,我們的心怦怦直跳,像懷裡揣了個小兔子似的,雙腿不由自主的打哆嗦。看着老師和同學們鼓勵的目光,我們深吸一口氣,努力使自己慌亂的心鎮定下來。開始唱了,剛唱了兩句,我就不緊張了,我還像個小演員似的,神態大方,隨着甜美的歌聲,翩翩起舞,趙晨靜動作也很自如,笑容很甜。台下的同學們給我們輕輕打着節拍。“咔嚓”老師為我們拍下了最精彩的瞬間。我們的歌聲剛落,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我心裡美滋滋的。

隨後,又有許多同學上台表演了節目,有讓人捧腹大笑的笑話故事,還有現代舞,相聲等,節目精彩極了。看到同學們興緻這麼高,老師也很高興,紀老師給我們唱了一段豫劇,班主任李老師也給我們唱了一首自己兒時的《禮貌歌》。教室里掌聲連連,我們幸福的笑聲飄出窗外…………….

中秋聯歡會過去很久了,但我記憶猶新,我不能忘記那個充滿歡笑聲的夜晚,不能忘記學校領導給我們這些身在異鄉的孩子送來的關懷,更不能忘記那次聯歡會上老師和同學甜蜜的合影……………..

點評:小作者選材真實,敘事詳略得當,重點突出,感受深刻,注意了細節描寫。結尾能點明主題。

輔導老師:李美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聯歡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聯歡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