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世間,四季幻化,春夏秋冬,每個季節都有自己特有的風韻,而在這四季中,秋天是最能深入人的眼帘的,與之俱來的既是豐收的喜悅,有是那看見落葉而發自內心的細細憂愁。

  秋之田野

  秋,悄悄地來了,它沖走了夏日的煩躁,秋風送爽,吹走了夏日的悶熱。看看天上,穹宇如湛藍的大海,但又柔情與海,“海中”有點點白色的“浪花”如棉花一般,慢慢地,悠悠然地飄過,再往下便是峰巒疊嶂的山,它們如被蒼穹洗過一樣,無比青翠。最後映入眼帘的定是那香噴噴的稻子,它們一顆顆都無比飽滿,金燦燦,一大片一大片地全躺在田野間,盡情地享受着這天地之間的特殊的金色。一陣涼涼的秋風吹來,稻子泛起了金色的波浪,與藍天白雲襯托着,讓人浮想聯翩。地里還有許多農民,他們揮舞着鐮刀,雖然汗水已濕透了衣背,但他們笑着,不辭辛苦地忙碌在田間,宛如田間的朵朵黃花。

  秋之楓林

  深秋,楓葉已變紅了,慢慢地凋零,隨着秋風從乾枯的樹枝上脫落,然後再空中舞蹈,落到了地上。楓樹林已是一大片一大片紅色,如同火焰一般。走進楓林,地上鋪滿了紅地毯,空中還有紛紛落下的紅葉,令人不覺想起往事,心中難免有一絲悲涼,難免馬致遠會唱出:“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的千古名句。樹尖兒上還有一兩片黃葉,此時樹林已是寂靜無聲。樹林在夕陽西下時,會特別可愛。每當這個時候,太陽都會把自己的最後一縷陽光灑向人間,映得天邊的雲彩羞紅了臉,楓樹林在夕陽底下沐浴着,顯得更紅了,紅里還透着點黃色,格外光輝,,甭管是誰看到這幅“深秋晚景圖”心弦就會為之一振,萬般情感交錯,一種淡淡的思愁湧上心頭。

  一年四季,春有春的“天街小雨”,夏有夏的“映日荷花”,冬有冬的“千山鳥飛絕”,而我要讚揚的是秋,是徘徊在喜悅與思愁之間的秋!

  重慶九龍坡區人和中學初一:許鍾穎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