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之韻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之韻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今朝”。春有春的好,秋有秋的妙。秋之韻味,豈是三言兩語所能道盡。 

  黃葉,秋之韻。泛黃的葉片,代表着秋將要到來。昏黃的葉片,代表着秋已經到來。時下,秋意正濃,昏黃的葉片,三三兩兩的懸挂在枝頭,雖叫人增添了幾分傷感,但卻是秋之韻中不可缺少的一段音符,少了它,秋韻之歌還怎能完整,還怎能讓人目睹那“秋日勝春朝”。“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凋零的黃葉,不僅僅是凋零,他滋潤着大地,滋潤着來年的春天。 

  枯草,秋之韻。漸漸垂下頭的小草啊,縮依着身子,在蕭瑟的秋風中,搖搖欲墜,讓人不禁想要去攙扶一把,可卻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好看它們在秋風中搖曳或視而不見。草雖看起來柔弱,但生命力卻頑強得很。“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熊熊燃燒的烈火都不能將它們碾滅,更何況那蕭瑟的秋風,僅是九牛一毛罷了,相信來年的春天,時下搖曳的小草,定會報於我們一個驚喜。 

  碩果,秋之韻。黃葉、枯草,讓人傷感,但累累的碩果,卻叫人欣喜。掛滿枝頭的果實,沉甸甸的裝滿了整個胸懷,玉米、大豆一樣的惹人喜愛。農民伯伯那忙碌的身影,臉上那會心的笑容,又為那秋之韻增添了一抹色彩,就連那滴落的汗水,也充滿了秋天的韻味。飽滿的果實,綠油油、黃燦燦、紅彤彤,拼成了七彩的秋天。 

  秋風,秋之韻。一陣蕭瑟的秋風襲來,秋,便踏着輕巧的步伐緩緩而來,在這個金黃的季節里,唯有它才不顯得那麼傷感,它沒有春風那麼柔弱,沒有夏風那麼悶熱,更沒有冬風那麼凜冽,秋風剛剛好,給人們帶來的是種清涼,是種享受。樹梢上僅存的那幾片黃葉,也許正在你嘆惋之餘,它便輕悠的飄落下來,不經意間,幻化做了春泥。創造這個奇迹的,便是那秋風,只屬於秋天的風,它輕輕地來了,又會輕輕地走,一切都是那麼的從容。 

  秋雨,秋之韻。伴着秋風隨之而來的是秋雨。天空中,烏雲密布,陽光掙扎着想要逃出這昏黑的世界,但是,密布的烏雲哪肯讓它得手,幾塊厚重的烏雲,兩三下就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天空徹底的變成了個“無底洞”。忽然,一陣大風鋪天蓋地的翻滾而來,頓時,稀疏的雨點落了下來,幾秒種后,雨越下越大,由稀疏瞬間變成了稠密,節奏也有緩慢變成了急促,空氣中的悶熱一鬨而散,帶來的卻是陣陣清涼,稠密急促的雨點,猶如瀑布一般,由天到地傾瀉下來,懸挂在世間。“一場秋雨一場寒”,大雨過後,天氣變得相對涼爽,有種寒冬將要到來的感覺,其實,這才是秋雨的真正韻味。 

  秋天,要說的還有很多很多,黃葉、枯草、碩果、秋風、秋雨……其實,秋天的一切都是它獨有的韻味,秋天的人,秋天的事,秋天的物,秋天的景,每個季節都有屬於它自己的韻味,那才是獨一無二的,才是真正值得人們細細品味的東西。 

  其實,從第一場秋風的颳起,秋之韻就已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我們一直都在觸摸着它,感受着它,呼吸着它。

您正在瀏覽: 秋之韻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之韻 暫無評論